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厂家供稿>正文

今日的头条必须留给这位汽车青年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8-08-06 08:04编辑:刘迎

  要说刚过去的这两个月里,讨论度最高的话题是什么,除了世界杯恐怕再无其他。时隔20年,当“高卢雄鸡”再次获得大力神杯的垂青,当年轻的法国队捧起属于他们的荣耀,当全场球迷群情激昂喊声震天,不禁让人感慨:只要梦想不老,追梦的人便永远年轻,永远热血!

  用20年的时间重新站上世界之巅,热血足球青年们向世界证明了梦想的力量。而同样怀抱梦想的东南汽车,自企业诞生之日起,便不断朝着自己的目标奋力前进。“创造出更多融合的、具有高感知价值的原创设计产品,成为中国消费者信赖、喜爱的伙伴。”一个听起来似乎很简单的梦想,东南汽车又是如何花费23年的努力,凭着这份坚持和坚定打动大家的呢?

  7月12日,这位青年在杭州发出一封集结令,吸引来了一批志同道合的媒体界同仁,谈古论今,畅聊汽车设计之美,细数工程匠心之极。

  外化于型 展翼直上彰显中国力量

  近年来,中国汽车品牌纷纷推出自家的设计理念,可谓百花齐放,各领风骚。做原创设计,已然成为中国品牌的新趋势。而这些专业的设计理念如何才能真正传递给消费者并被他们所接受?东南汽车做出了一个正确的示范。

  时间倒回至3月22日,当“翼3”设计理念在2018年度东南汽车品牌焕然之夜上第一次亮相,东南汽车将他们23年来对“鹰翼”这一图腾式设计语言研究的阶段性成果充分展示出来的时候,大家意识到,诞生于东南之滨的鹏鸟早已长大,临高展翅,欲翱翔于浩瀚天地间。不跟风,不抄袭,踏准自己的节奏,东南汽车一步步让“原创设计”的标签与企业融为一体。就像《阿川说车》对于这次公开课的评价:“东南汽车在这次零距离的公开课平台上,向大众展示出一个有原创实力、有责任心的品牌形象。”

  如果说从V3菱悦和V5菱致等车型前脸设计上,大家看到的是以直线为主的线条勾勒出的大鹏形态,那么通过融入更多更具创新性的造型元素,我们已经能从东南汽车最新的SUV产品——DX7 Prime身上看到一个更加饱满、丰富的鹰的形象。更加霸气的进气格栅、灵动的车灯设计、流畅的侧身线条连贯起整台车身,雄鹰展翅、翱翔、扑击等各个形态被演绎得淋漓尽致,也让DX7 Prime的整体更具辨识度。这便是总设计师张雪龙提到的更全周、立体的设计进化。

  “翼3”设计理念集东南汽车23年探索之大成,“外化于型”,既是美学之型,亦是自信之型。从前脸到全车身,从外型到内饰,东南汽车不断成熟的造车理念,为大家呈现出的是中国品牌在经历了蹒跚学步到模仿借鉴的阶段后,现正在逐步夺回主导权。通过融合中西方文化之美,幻化出一副更具特色的国际面孔,而这副面孔下,是一支强大的、迅速崛起的中国设计力量。

  不拘一格 一振长翼勇变护身钢躯

  “观象制器”的理念指导着从古至今的匠人们将设计巧思与高超的制造工艺相结合。于寻常生活中发现“象”之美,再仿效自然结合自身的设计思考创造出新的美,为大家的生活增添一抹亮色,这也是东南汽车一路以来都梦想着,并且始终在坚持的一件事。对于东南汽车来说,“观象”和“制器”从来是不可分割、不能独立存在的。“观象”最终需要落地,形成一个既有美学观赏性又有功能实用性的产品。

  说到汽车,其最重要的功能便是安全性与舒适性。而在负责“制器”的工程师们看来,一步一步夯实自身的工程实力,赋予每款车型舒适、安全的车身,最终让“美”的情怀落地,便成了他们日常工作的重中之重。

  一款车的美学造型依赖于工程技术的不断进步和应用来扩展更多的发挥空间。而设计团队与工程团队之间的默契配合和碰撞交流,更是为车型以最佳水准落地成品提供了保障。设计美学之型,是为“皮”,工艺品质之格,是为“骨”。有型有格,有皮有骨,方显品牌匠心。不拘一格塑造安全车身的坚持,贯穿于东南汽车的整体设计流程中。

  在东南DX7 Prime身上,你能看到更节能环保、亮度更亮、使用寿命更长、点亮速度更快的LED大灯,可以感受到对A柱型面和后视镜进行优化后大幅度降低风噪带来的舒适静谧享受,可以通过在各类碰撞测试中都表现优异的笼式车身,以及能承受50G的加速度并在鞭打试验中得分率达96%的座椅,来感受东南汽车在保证用户乘车安全方面所做的点滴努力。

  内敛于智 睿识之翼蕴藏未来洞见

  如果说赋予一款车好看吸睛的外型和良好的品格,是将其打造成爆款的基本功,那么如大脑般智能化的配置和功能则代表着汽车制造者的远见洞察,是影响车企未来发展的加分项。新造车势力的入局,不可避免地给汽车行业的竞争加码。面对市场上的风云变幻,设计理念不应只是对当下造车理念的总结,它更应承担起指引企业未来设计趋势的重任,带领企业穿越时间去到未来,用更加前瞻的视野来指导企业发展。

  智能化、自动化代表着汽车行业的未来,也是逐渐成为购车主力的年轻人群越来越看重的功能点。SEMI-Ⅲ东南多媒体触控智联网系统、Key word智能语音交互系统、百度Carlife手机双屏互联互控功能、10寸LCD悬浮式炫彩触控显示屏等一系列科技感满满的配置,让DX7 Prime将“居家智慧型助手”这一角色演绎得淋漓尽致。而在自动驾驶层面,东南汽车也在不断完善ADAS辅助驾驶、AEB(主动刹车功能)等功能,并朝着最终实现L4级自动驾驶的方向全速前进。

  当汽车不再是单纯意义上的代步工具,人机交互的重要性就与日俱增。而在利用先进的多媒体触控智联网系统为消费者带来更流畅的人机交互体验这一方面,东南汽车已积累了多年的研发经验。相比“外化于型”和“不拘一格”,“内敛于智”更需要一个长期积累、转化、爆发的过程。未来,东南汽车也将不断内敛积淀,利用智能化、自动化技术为企业铸造发展新引擎,以智者之姿持续傲立市场潮头。

  

  古语有云:“胜不妄喜,败不惶馁。胸有激雷而面如平湖者,可拜上将军。”对于东南汽车来说,原创设计正是胸中的那道“激雷”。而身处汽车行业巨大的变革浪潮中,这个摸爬滚打了23年的自主品牌,仍如一位热血青年,在一步一脚印的踏实稳干中,无限接近自己的造车梦想。在“翼3”设计理念的指导下,“外化于型、不拘一格、内敛于智”三者合而为一,也使得东南汽车的原创设计愈发有方向可循,有章法可依,有未来可期!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