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用车>正文

狗尿真的会对汽车轮胎造成伤害么?

来源:汽车观察家时间:2018-08-03 10:20编辑:王立银

  很多狗狗,尤其是公狗,会有在汽车轮胎上尿尿的习惯。有些车主看到之后心里总有些担心,怕狗尿具有腐蚀性,对轮胎造成伤害,缩短轮胎的使用寿命甚至引发安全问题。那狗尿真的会对汽车轮胎造成伤害么?车主的担心是不是多余的呢?

  首先我们要来了解一下狗尿的化学成分,尿液的成分,除了水以外,也就是一些尿素、尿酸之类含氮及其他有机物,剩余的就是电解质。这些物质其实并不含很大的毒性和腐蚀性,所以尿液呈弱酸性,PH值一般在5-7之间。这样的酸性无论是对于橡胶的轮胎还是铝合金的轮毂来说,都是可以忽略不计的。所以车主朋友们大可以放心,狗尿对于轮胎真的没有什么腐蚀性。

  当然,还是会有很多人过不去心里这道坎,总觉得就算没腐蚀性,也是脏的有味道的,最好还是不要让车子接触狗尿,这小编完全可以理解。那有什么办法可以防止呢?

  最简单省钱的方法就是放木板盖住轮子,这也是大部分防止狗尿的车主所采取的措施,确实直接有效,不过每次要拿进拿出也是件麻烦事。现在市场上有专门的驱狗的轮胎喷剂,既可以防止狗狗在轮胎上撒尿,同时也有养护轮胎的作用,每次洗车之后在轮胎上喷一下就好。

  从科学理论上来说,狗尿确实不足以危害到轮胎,车主们可以不用多虑。不过为了消除心理障碍,也可以采用小编上述介绍的两种方式,毕竟大家都希望自己的爱车是干干净净的。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