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美多数新车销量下滑 下半年销量或将受抑制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18-08-03 10:00作者:仇群编辑:李雪峰

  根据美国《汽车新闻》数据中心提供的数据显示,汽车行业正艰难地进入下半年,预计下半年销量将不及表现强劲的前六个月。由于福特、日产、本田、丰田、通用汽车和现代起亚汽车的销量纷纷呈下滑趋势,美国轻型汽车今年7月销量为1,364,961辆,同比下降约3.7%;1-7月累计销量达9,982,617辆,较去年同期微增1.1%。

  整体而言,7月份,轻卡需求量同比上升4.3%,而轿车销量交付量下跌18%。上个月有24个交易日,是2012年以来历年7月交易日最少的,2017年7月有25个交易日。Edmunds网站称,由于7月4日假期活动交易的推动,7月份前半个月美国市场车辆销量有所上升,下半个月出现下跌。美国7月份季节性调整年化销售速率(SAAR)为1,673万辆,是自2017年8月1,658万辆以来最低的SAAR值。

  美系车辆

  今年7月,由于Jeep和Ram的强劲需求,菲亚特克莱斯勒(FCA)美国销量同比增长5.9%,至170,970辆,至此,公司已连续5个月实现同比增长。其中,Jeep品牌售出79,906辆,同比劲增15.2%,创下该品牌7月单月最高销量纪录;Ram品牌销量同比上涨2.2%;但菲亚特、克莱斯勒和道奇品牌销量分别同比下跌44.7%、12.6%和0.5%。

  FCA表示,7月份,公司零售交付量同比上涨6%至153,925辆;批量交付量共计17,045辆,占FCA整个7月总交付量的10%。

  虽然福特F系列皮卡的市场需求较强劲,但是依然无法抵消轿车低迷的销量表现。7月份,由于福特轿车需求量再次下滑以及零售量较去年同期呈两位数下跌,福特汽车今年7月共售出192,743辆,同比下滑3.3%。其中,福特品牌和林肯品牌交付量均出现下滑,分别同比下降2.9%和11%。福特卡车销量同比上涨10%,轿车销量较去年同期下滑28%,SUV和跨界车型需求同比微跌1.5%。至此,该公司在美国的月度销量已经第4个月出现同比下滑。

  今年7月份,通用汽车在美国市场销量为219,250辆,较去年同期下跌3%;今年1-7月,公司美国市场累计售出1,693,420辆,较去年同期上涨3.2%。(因通用汽车只公布季度销量,以上为预测数据)

  德系车辆

  在宝马集团、梅赛德斯-奔驰、大众集团三大德系车企中,7月份,梅赛德斯-奔驰美国市场销量出现20.1%的同比跌幅;宝马集团汽车销量较去年同期也微跌0.3%;而大众集团销量较去年同期上涨7.9%。

  日系车辆

  丰田汽车7月销量同比下滑6%,创下今年月度销量最大跌幅。其中,丰田品牌和雷克萨斯品牌销量分别同比下跌5.1%和12.1%,至此,雷克萨斯品牌已连续6个月出现同比下滑。

  今年,日产汽车月交付量已第5个月出现同比下滑,该公司继续从利润亏损的策略中撤出,以推动销量。本田汽车上个月美国市场销量也出现下滑,较去年同期下跌8.2%,售出138,602辆。斯巴鲁美洲已连续80个月实现同比增长。

  纵观美国市场7月销量,从车企来看,通用汽车以219,250辆的销量位居榜首,丰田汽车和福特汽车分别位列第二和第三。7月销量前十车企中,只有斯巴鲁销量未过十万辆;且有八家车企均出现同比下滑,只有FCA和斯巴鲁出现同比上涨。值得注意的是,特斯拉上个月售出6,000辆,且以36.4%的同比增幅成为上个月车企销量中同比增幅最大的车企(预测数据)。从品牌来看,捷恩斯以62.6%的同比跌幅成为7月美国市场车辆品牌中跌幅最大的品牌;阿尔法罗密欧以64.6%的同比涨幅成为7月美国市场车辆品牌中涨幅最大的品牌。

  预计下半年美国市场汽车销量将受到抑制

  J.D. Power表示,7月份,美国平均每辆新车激励金额为3,665美元,较去年同期的3,869美元有所下降。其中,平均每辆轿车激励金额下跌579美元;轻卡激励金额上涨5美元。同时,融资新车平均年利率达5.74%,较去年同期的4.77%有所上升,是Edmunds网站今年迄今为止所看到的最大同比涨幅。

  分析师们表示,上半年美国市场汽车销售业绩强于预期,部分原因是美国税收改革带来的好处。尽管就业增长以及消费者依然对车市信心满满,但由于利率不断上升、美国经济增长放缓、汽油价格上涨以及新型二手车供应的增加,预计美国市场下半年汽车需求量将受到抑制。多数分析师预计,美国2018年全年轻型车销量或自2014年以来首次跌至1700万辆以下。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