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用车>正文

防冻液你只在冬天用?那你就错了

来源:天天汽车时间:2018-08-02 09:14编辑:王立银

  有些不太懂车的车主会经常说:防冻液只有冬天才用。他们只是从字面意思理解了防冻液,认为防冻液只有在冬天用,夏天车辆是不用添加防冻液的。这些车主大概只是从字面去理解防冻液的,却根本不懂防冻液的作用。其实,夏天也是可以为我们爱车添加防冻液的,防冻液只是个专属名词罢了它不仅仅是防冻那么简单。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围观一下防冻液的具体功效吧。

  防冻液的全称叫做“防冻冷却液”,意为有防冻功能的冷却液。防冻液可以防止在寒冷冬季停车时冷却液结冰而胀裂散热器和冻坏发动机气缸体或盖。

  除了在冬季保护车辆外,夏天发动机降温真正效果最好的不是水而是防冻液,据说90%的车主都会被防冻液的名字误导,以为防冻液只有冬天才会用到,其实夏天同样需要防冻液。

  其实呢,除了防冻作用外,防冻液里的化学成分不但耐低温,而且有耐高温的特性。我们都知道水的沸点是100摄氏度,而一般的防冻液沸点都能达到110摄氏度,更有甚者接近200摄氏度,夏季在水箱里灌装上此种防冻液,再也不用担心汽车水箱“开锅”了。所以防冻液在一年四季都用得着,尤其是夏季和冬季。

  同时,因为常见防冻液多为醇类,与蒸馏水相比减小了发动机各个部件之间的电化学腐蚀,在加上防冻液本身会加入防锈剂这就使防冻液在最大程度上减少冷却系统的腐蚀。所以,防冻液的防腐蚀作用也是不错的。

  防冻液一年四季都可以使用!所以,不要再误会它了!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