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宝马在韩起火事件频发 引发车主集体诉讼

来源:环球网时间:2018-08-01 09:50编辑:王立银

  据韩联社7月30日报道,宝马公司及其客户律师7月30日表示,部分韩国客户已就宝马畅销轿车的缺陷部件引发起火一事,向宝马公司提起集体诉讼。

  周一,宝马520d轿车的四名车主联名向首尔中央地区法院起诉了宝马韩国公司及其经销商Deutsche Motors。

  原告律师Ha Jong-sun在电话采访中对韩联社表示,“多辆宝马520d轿车和其他宝马车型发生起火事故。有人怀疑,宝马并未妥善处理其过去3年间的车辆起火事件。”

  宝马方面表示,其已通过更换零部件和赔偿等方式,应对车辆事故。在诉讼中,四名520d车主要求每人500万韩元(约4500美元)的损害赔偿,并计划根据评估结果进一步增加索赔金额。与此同时,另一位宝马520d车主在汽车起火后,采取法律行动,要求1000万韩元的赔偿金。

  上周,宝马韩国公司表示,自愿召回其106317辆起火隐患汽车,以修复故障部件。据悉,自8月20日起,宝马61处售后服务中心将为42款起火隐患车辆提供维修服务。

  宝马已查明,用于减少柴油发动机氮氧化物排放的排气再循环系统,是520d轿车引擎起火的主要原因。其余41款车型也将被召回,其引擎系统中包含有问题的排气再循环系统。宝马公司表示,受影响车型的车主可以自8月20日起访问宝马在韩国的61个售后服务中心,修复排气再循环系统。

  目前,宝马正计划赔偿起火车辆的客户。该公司表示,将根据起火车辆在发生事故时期的市场价值进行赔偿,招致批评。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