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用车>正文

雨天开车看不清?90%的车主都选择这样做!

来源:今日头条时间:2018-07-31 10:41作者:玩车教授编辑:刘嘉琪

  最近的天气有一些反复无常,一会艳阳高照,一会是倾盆大雨,最近的阴雨天气还需要持续一段时间,这让开车上班的车友们比较头疼,雨天开车不仅是路面湿滑,而且后视镜和侧窗都沾满了水珠,还会在玻璃上形成一些水雾,严重影响了驾驶员的视线,如果是大暴雨,挡风玻璃都不怎么看得清了,这样开车很不安全,那么怎么保证雨天行车的清晰视野呢?后视镜雨天看不清对于老司机来说容易搞定。

  后视镜电加热

  现在大部分车型有后视镜电加热功能,后视镜加热原理比较简单,成本也不高,就是在两侧后视镜的镜片内安装一个电热片(电热膜),在雨雪天气时,车主打开后视镜电加热功能,电热片会在几分钟内迅速加热至一个固定的温度,一般在35-60摄氏度之间,从而起到对镜片加热,除雾除霜的效果。

  优点:小雨和雾天效果较好,冰雪天气适用。

  缺点:大雨效果一般,对于大雨天在后视镜上的水珠效果一般。

  2. 加装雨眉

  在后视镜上加装雨眉确实是一种简单实用的方法。雨眉的安装方式通常分外侧安装和内侧安装。外侧是粘在后视镜上的,而内侧则是插在插在后视镜与框的缝隙中。实际使用中都是外侧安装的多,装在内侧的话因为雨眉厚度的原因,可能会影响到后视镜本身的调节。

  优点:成本低,安装比较方便,小雨效果还不错

  缺点:大雨天效果显著减弱,高速行驶会增加风噪

   3. 肥皂

  肥皂能破坏水的表面张力。当肥皂分子进入水中时,具有极性的亲水部位,会破坏水分子间的吸引力而使水的表面张力降低,使水分子平均地分布于处理过的玻璃表面,以水膜的形式附着在玻璃上,打在玻璃上的雨水越多,形成的水膜就越大,使玻璃始终保持着良好的清晰度。不过,此种方法的有效时间大约两小时,两小时后就有小水珠吸附在镜面上。

  优点:经济实惠 效果还不错

  缺点:持续时间短,而且也不能经常放一个肥皂在车上吧

  4. 使用驱水剂

  使用了后视镜驱水剂的玻璃上沾上雨水后,小的水滴都会形成一个圆圆的水珠,稍微抖动或者或者风吹水珠就能脱离后视镜。通过改变水对玻璃表面的张力而达到使后视镜表面不沾水的功效。下面教授为大家实测一番, 让大家看看效果如何。

  使用方法很简单,摇匀雨滴清除剂,往沾满雨珠的后视镜喷4到6次即可,喷完马上可以看到雨滴无法聚集了,镜面很快就恢复了清晰视野。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