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用车>正文

开车得看路 这话真的不是说说这么简单

来源:今日头条时间:2018-07-30 10:22作者:汽车之乎编辑:刘嘉琪

  减速带在城市里应该是比较常见了,在一些人流比较密集或者是车流量比较大的地方,都有减速带的存在,减速带顾名思义就是让司机把车速降下来的东西,这种减速带低速通过对于汽车的影响并不是很大,但是如果以一个比较高的速度经过的话,还是对汽车的悬挂以及减震造成影响,严重的会影响到车体的形变,所以遇到减速带,尽量减速通过。

  乡镇的碎石道路

  乡镇地区常见的一种道路就是碎石道路,这种道路是在普通道路的基础上撒上一层碎石,可以避免雨天泥泞,也能一定程度上的加固道路,但是这种道路也有缺陷,第一,松散的碎石在车辆高速通过的时候,可能会由于轮胎的碾压而溅射出去,可能会对过往的行人以及车辆造成损伤,或者是对自己车辆的底盘造成损害,第二,松散的碎石道路,如果比较厚的话,车辆高速通过可能会产生一定的侧滑危险,所以遇到碎石道路,尤其是碎石还没有嵌入到道路上的时候,一定要记得适当减速通过。

  坑洼道路

  有些公路年久失修,就会出现一些坑洼地段,这些坑洼的地方有大有小,有宽有窄,所以对车辆的行进考验还是比较大的,这些道路如果车辆能绕过去最好,绕不过去的话尽量选择减速行驶,不然的话高速通过一些坑洼路段的话,很容易对车辆的轮胎以及减震系统造成损伤,严重的会造成爆胎以及车体变形。

  泥泞道路

  泥泞道路常见于一些乡下地区,一些土质道路在下过雨以后,车辆碾过就很容易造成泥泞路段的产生,而泥泞路段对车辆的影响也很大,首选是泥泞道路非常湿滑,车辆一不注意就很有可能跑偏,再者就是泥泞道路的深浅以及大小不好判断,一不小心就很有可能陷进去出不来,所以经过泥泞道路的时候,尽量跟随车辙走,保持低速匀速行驶,切记无谓的刹车以及加速。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