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用车>正文

新手司机别害怕 学会以下几点就没问题

来源:今日头条时间:2018-07-30 10:21作者:汽车之乎编辑:刘嘉琪

  江湖上都流传,开车分为三种人,老司机,新手司机以及女司机,这话其实很有道理,女司机可能大家或许没有那么多的了解,但是新手期大家肯定都经历过,有一些事情真的是新手司机的噩梦,每次遇到都会出糗,下面就让小编罗列几点,看看这些事情你经历了没?

  功能键

  新车买回来,其实需要好长一段时间去熟悉,所以往往一些功能键许多人都找不到,比如发动机舱盖开启,或者是油箱盖开启等等,反正新手开车最怕的就是别人问,你车那个功能在哪,反正小编通常就会说,自己找去,然后自己在后面默默的看着。

  起步

  其实这里不只是起步,要加上红绿灯起步这一点就更为形象了,有多少人在新手期起步的时候被人按过喇叭?而且越按喇叭越紧张,往往就是越想快点起步,就越快的憋死,最后搞得,后车一阵紧张,其实自己还怕的要死。

  交通指示线

  不知道有多少新手司机刚开始上路的时候,是不看指示线行驶的,反正小编就这么干过,其实也不是不知道,往往就是驾车的时候,内心比较紧张,就会忘记看指示线,跟随着车就去了,而有的道路线左转与直行是公用的,有的则不是,往往到了跟前才发现自己并错了线,难免又会重新开始转路回来。

  半坡起步

  城市道路最让人烦的地方在哪?相信许多人都会说半坡上的红绿灯,尤其是新手司机,要是你是一自动挡汽车还好一点,起步分分钟就走,就怕你是手动挡车型,前面有车后面还有车,尤其是一紧张熄火以后,后车会一直按个不停,自己还不敢松懈,生怕一激动要不前车追尾,要么溜车撞到后面,反正各种尴尬各种不舒服。

  下雨天

  新手司机下雨天真是应了那句歌词,下雨天了怎么办,其实这倒不是说新手司机在雨天行车就不会开了,而是新手司机对于这灯光与雨刷之类的往往就是傻傻分不清楚,就会造成,明明是开雨刷结果打开了灯光,而明明是要转弯,却打开了雨刷,这方面的窘境相信大家即便自己没做过也遇到过,反正就是大写的尴尬。

  新手期每个人都会经历,也或多或少会出一点糗事,但是只要大家能保持良好的心态,做到安全驾驶,相信过不了多久 就会成为老司机的。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