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丰田计划扩建工厂 2020年产能提升至200万辆

来源:EV知道时间:2018-07-27 09:29作者:谢庆宝编辑:刘嘉琪

  日前,据外媒报道,丰田汽车正考虑扩建其在中国的合资工厂来增加产能,以使其年产量至2020年时,达到约200万辆。

  据了解,此次扩建的工厂分别是,丰田与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广州汽车集团合资建造的一汽丰田天津工厂和广汽丰田广州工厂的厂房,主要是为提升产能。另外,四川一汽丰田成都工厂也在提升产能计划之内,但不会扩建厂房,未来该厂产能或将提升一倍,达到10万辆左右。

丰田凯美瑞

  此外,丰田汽车表示,随着美国市场的竞争加剧及日本国内市场的饱和,欧美和其他日资生产商已先行进入中国这个全球最大市场。相关数据显示,丰田汽车2017年在华累计分别产销新车114万、129万辆,销量仅占其全球总体销量的12.4%。而其他厂商,如大众汽车2017年全年在华共交付新车418万辆,日产汽车与本田汽车也分别销售新车151万辆、144万辆,三者在华的市场份额均高于丰田汽车。

丰田卡罗拉

  在纯电动汽车规划方面,丰田已制定2020年在中国生产和销售自主开发的纯电动汽车计划,力争最早2018年年内发售广汽丰田生产的新款SUV——ix4车型。此外,丰田汽车还计划,在2019年以北京、天津和上海等主要城市为中心销售在中国生产的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到2030年销售逾550万辆电动车,占其全球总销量的一半以上。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