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东风日产再启程 欲跻身合资品牌前三名

来源:新京报时间:2018-07-26 11:16编辑:李雪峰

  15年东风日产质、量齐发展,累计销量超900万辆,将挑战2022中期事业目标

  2018年6月16日,东风日产迎来15周岁生日。15年间,东风日产快速发展,年销量规模从6.5万辆增长到112万辆,行业排名从成立初的第十名前进到目前的前五,累计销量超过900万辆。而今,站在新起点上的东风日产,又在努力达成其2022中期事业计划,挑战合资品牌TOP 3。

  15年“质”、“量”双赢跨越百万

  近日,东风日产发布最新数据显示,今年1-6月共销售530735辆,同比增长11.1%,继续领衔日系车企阵营。事实上,从2015年至2017年,东风日产已连续三年销量跨越百万,在经营的“质”和“量”方面取得了双赢。

  经过15年快速发展,东风日产扎根广州、面向全国,目前已形成广州、襄阳、郑州、大连“纵横南北”的战略布局。东风日产的年销量规模从6.5万辆增长到112万辆,行业排名从成立初的第十名前进到目前的前五,累计销量超过900万辆,产品布局实现了整体细分市场及客户群体全覆盖。

  伴随事业规模的快速壮大,东风日产在生产制造、技术研发、营销建设等方面也实现了优质发展。

  在生产制造及技术研发领域,东风日产顺应国家制造2025、供给侧改革趋势,相继投入使用了国内首创的先进工程技术中心,全球最大车棚分布式光伏发电等项目,致力于创建新型智能绿色工厂。东风日产的自主研发能力也在持续增强,已经具备反哺日产全球的能力。东风日产技术中心是日产汽车公司在全球第四个具有同等研发平台的技术中心,实现了以中国消费者需求为主导的自主开发。

  依靠丰富产品矩阵的支撑,东风日产还在不断完善营销业务价值链。东风日产确立了由年轻向智能进化的品牌方向,开展沉浸式体验营销与内容营销,与年轻消费群体在各个触点上发生关联。同时,东风日产的专营店数量达到约750家,城市覆盖率已接近90%,并实现了客户满意度连续3季度位列主流合资品牌TOP 3。

  此外,东风日产也在不断开拓新业务板块,相继推出了国内首个汽车厂家主导经营的二手车B2B电商平台——易诚拍,以及行业首创的第三类购车选择——东风日产及新车,丰富了消费者的购车方式,为行业创造了发展新思路。

  挑战2022 多方发力冲刺

  如今,在连续3年实现销量破百万,稳居行业前五的基础上,东风日产又发布了2018-2022年新中期事业计划,要到2022年,挑战合资品牌TOP 3,年度销量达到160万辆,在合资非豪华阵营中市场占有率超12%,品牌好感度、客户满意度、企业经营质量、产品质量均进入前三。

  为实现这些目标,到2022年,东风日产将投放10款左右新车。更值得一提的是,东风日产正致力于推动日产智行科技在中国的全面落地,将在智能驾驶、智能动力、智能互联三大领域持续发力,引进多款搭载领先智能科技的新车型,引进更先进的EV、自动驾驶等技术,为客户出行提供更便捷、更智能的多种解决方案。

  从今年北京车展“轩逸·纯电”亮相开始,日产最先进的EV、e-POWER和VCT等动力技术都将陆续导入。预计到2022年,东风日产将发布5款电驱动车型,挑战销量30%的电驱动占比。东风日产还将逐步导入先进的ProPILOT、ProPILOT Park等自动驾驶技术,成为中国市场自动驾驶技术的先行者。此外,东风日产还发布了其自主研发的车联网系统——“智行+”车联系统,以劲客智联版为开端,2018年完成全车系主力车型的“智行+”车联系统搭载。

  此外,东风日产将通过对专营店数量与质量的提升,带来进一步的销量增量。至2022年,其专营店城市覆盖率将达到100%,单店效率进入前三,完成店面硬体更新,维持稳定的经销商收益。同时,东风日产注重与合作伙伴共谋福祉,将经销商收益纳入公司KPI管控,形成价值链体系,保持公司健康持续发展。

  东风日产还将专注于新事业、新领域的开拓与合作,通过结合未来移动出行的新方式,在汽车共享化等方面扩大发展。据了解,东风日产目前正在与联友出行研究关于分时租赁的方案,以广州花都区作为推广试点,通过差异化和持续服务,寻找新的商业模式,满足用户需求。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