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德国马勒研发高压电机与48V驱动电机

来源:EV知道时间:2018-07-26 10:18作者:陈晓霞编辑:刘嘉琪

  日前,有外媒报道,德国马勒公司(MAHLE)正在研发用于纯电动汽车的高压牵引电机以及用于新一代混合动力汽车的48V驱动电机。其中,电压范围达400V至800V高压电机,最大输出功率180kW。

  马勒北美过滤系产品和发动机外围设备产品研发总监J.D. Kehoe表示大幅度减小发动机尺寸、48伏混动系统与牵引电机的应用都在影响动力总成的发展。马勒生产适用于全尺寸车辆、以及越野两驱和四驱休闲车的高压和低压牵引电机。

  马勒的车用高压牵引电机采用了嵌入式永磁(IPM)技术。该电机采用液冷技术,并由马勒设计的专利液冷控制器进行控制。汽车制造商可根据电机的电池组指定电压,电压范围为200V至400V。每台电机提供的功率将取决于车辆的具体设计,最高可达100kW。

  Kehoe表示:“无论是雪佛兰Bolt、日产聆风还是特斯拉,虽然实际销量只占全球总交付量的2%至3%左右,但这些电动汽车已取得了很高的市场反馈。此外,分析师Alix Partners还预测,到2023年,将有超过205款电动车型将进入市场。

  马勒还为汽车制造商提供电压更高的电机。此类采用了IPM技术的电机工作电压范围为400V至800V,效率高达96%,峰值功率输出高达180kW。

  Kehoe指出,48V电气系统也正不断被消费者接受。为了应对该挑战,马勒研发出电气化HVAC系统以及电动油冷却器和液压泵等电动辅助部件。现在,甚至电动骑乘式割草机和电动物料搬运设备也变得越来越普遍。

  马勒的48V驱动系统配有集成电子设备,基本可控制14kW的动力输出,并且已经在SMART等乘用车上得以应用。

  此外,马勒还在近期推出一款电动概念车MEET。新车曾在北京亮相,主要针对城市环境研发,其外形为一款两门两座的微型车,并且车内集成了马勒多项动力总成和热管理节能技术。

  MEET的电驱动系统由两台48V驱动电机、传动装置和电力电子系统组成,其中每台电机最大功率输出可达30kW,最大扭矩为110Nm。并且新车的纯电动续航里程达194km,基本满足了城市通勤的需求。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