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浅析自动驾驶电动车的优势、发展趋势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18-07-24 09:19作者:李文龙编辑:李雪峰

  据外媒报道,部分专家预测,到2050年,电动车将占新车销量的65-75%,还有助于提升环保。未来,自动驾驶车辆与纯电动车技术或将相结合,旨在创建更为清洁、高效的自动驾驶电动车。

  电动车现状:

  电动车分为纯电动车及混动车两大类,有助于降低维护成本、减少油耗开支及对环境的污染程度。然而,由于电池成本高昂,当前部分电动车的价格要高于传统车辆(汽、柴油车)。

  无人驾驶车辆现状:

  目前,业内已出台了部分法规,力推无人驾驶车辆的研发及应用,并且很多车企及技术公司都在持续提升其自动驾驶车辆的技术,将其视为未来的发展趋势及企业发展目标。

  自动驾驶电动车的优点

  从本质上讲,无人驾驶技术的优点及吸引力在于其便利性,使人类在驾驶过程中不再因路况及操控而压力满满。但结果未必尽如人意。某些专家认为,自动驾驶燃油车辆会导致排放量提升200%,将对环境造成严重破坏。

  有没有应对的方案?当然,那就是实现自动驾驶车辆的电气化转型。自动驾驶与电动车这两项环保技术的结合将彻底改变整个汽车行业。在Esurance最新的一份报告中,对消费者而言,自动驾驶或将成为更便宜的选项。即使实现自动驾驶的电气化,仍有机会大幅降低费用。尽管还存在一定的问题有待解决,但是可以负责任的说,自动驾驶电动车将大幅降低空气污染程度。

  减少交通拥堵与污染度

  2012年,德州农工大学交通研究所(Texas A&M Transportation Institute)的研究表明,交通拥堵将造成560亿二氧化碳排放量。未来,自动驾驶车辆还将实现车间通信(V2V)、车辆与基础设施通信(V2I),从而完美地提升驾驶安全性及驾驶模式。可以想象下,在因红灯、停止标志或交通拥堵而停车时,若采用纯电动车,或将实现大幅减排。

  车辆所有权或将截然不同

  事实上,在车辆的使用寿命中,其中95%的时间被留在停车场。未来,电动车汽车共享获将成为人们出行的标配模式,比如,出门后使用打车服务前往工作场所。相较于开车寻找停车位或客源,打车模式可持续寻找并对接下一位乘客并完成载客。电量耗尽后,只需充电即可恢复使用。该模式将大幅下调交通费用,还能降低用户对车辆的需求度,避免造成资源浪费并减少环境污染。

  自动驾驶电动车的未来发展前景

  自动驾驶车辆将推动电动车的应用,自动驾驶技术与电动车技术将产生协同效用。决策者需要建立相关法规,并打造更为清洁的车辆。车企与技术巨头也将持续提升其技术,推动车载电池的发展,从而提升用户对新能源车辆的信心及应用率。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