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年产能8万 合众12亿建造的整车工厂什么样?

来源:汽车头条时间:2018-07-23 13:28作者:封甜甜编辑:李雪峰

  提及如今的造车新势力,批判和质疑声可谓是此起彼伏、愈演愈烈,甚至新势力大佬彼此之间还互相“diss”,不过与一些曝光度很高的造车新势力相比,合众新能源就显得低调了很多。

  而就在前不久,面对一证难求的“双资质”的考验,合众新能源已经顺利成为全国第7家获得发改委和工信部“双资质”的企业。这也不禁让人发问,合众新能源凭什么拥有令其它造车新势力羡慕的双资质呢?这又是一个怎样新造车团队呢?这个低调的务实派究竟都干了些什么呢?

  7月20日,汽车头条APP走进前段时间竣工的位于浙江桐乡的生态智慧工厂,在参观完工厂之后,或许此前的疑惑就开始慢慢揭开了。

  合众12亿打造的工厂到底如何?

  与当今其他造车新势力采取传统车厂代工生产有所不同,合众新能源一开始便将全部精力投入到了自建工厂项目。但可能由于外界对于造车新势力有过多的质疑声,因此并没有对合众新能源制造基地抱有态度大的期待,直到车辆慢慢驶入合众新能源制造基地。

  合众新能源的桐乡制造基地,工厂占地400余亩,总建筑面积达96762平方米,一期投资12亿元,一期规划产能每年8万台。除了拥有传统车企最基本的冲压、焊装、涂装、总装完整的四大工艺之外,还拥有新能源车特殊的PACK线。

  而PACE生产线可以年产2万套电池包装配,该生产线配有三台ABB机器人以及CCD视觉系统,可以确保模组和壳体实现自动拧紧。同时,PACK线上还配有配置气密性、充放电、BMS检测等全套检测设备,可以对电池组成品进行4道工序多大21项的多角度测试,以保证电池组性能是否和车辆能完美匹配。

  值得一提的是,该工厂还配有屋面太阳能光伏发电,年提供清洁能源800万度电,可以减少碳排放628万千克。而且对于车间所产生的废弃,工厂也有一套自己的处理办法:通过浓缩转轮技术,把废弃进行浓缩以后,通过TNV高温燃烧,废气净化率可以达到达到98%,实现清洁排放,同时燃烧热能回收利用于前处理设备热源供应,从而实现能源再利用。

  同时,未来在这个工厂生产的所有汽车都可以实现定制化,客户可以虚拟云端平台选配订单,超级BOM系统智选配置物料,RFID无线射频技术追踪订单交付情况,消费者可以随时随地的追踪到自己定制的车辆生产到哪一步。

  正值交付前的验证阶段

  如果说完备的生产制造工艺可以保证一辆车正常下线,但交付到用户手中之前产品质量的把控也极为关键。而合众新能源将新车的质量看做是企业的生命线,从产品开发、供应商管理、制造过程到售后质量,合众新能源建立了完善的闭环系统质量管理流程,尤其是在整车交付前的检测上做了充足的准备。

  据了解,合众新能源拥有完善的整车交付前的检测线,不仅有10种特殊路面跑道,30%的标准坡道,还拥有整车淋雨检测线,淋雨线采用塑料双边板链输送,在顶部、左侧、右侧和底部均布置淋雨喷头360度模拟暴雨进行测试。

  而且在所有装配工作完成后,总装后的整车将进入性能检测线,进行四轮定位、灯光测试、制动测试等步骤。同时,还在交付客户之前进行整车AUDIT审核,以客户声音为导向,评价整车质量。

  此外,除了这些常规的整车下线检测之外,合众新能源还在前期拿出50辆车来进行100万公里的员工实地测试,被他们称为百万公里的嘉兴模式测试,而且在第三季度首款车上市交付之前,百万公里的实地测试也将完成。

  据介绍,未来还将有250辆车持续的进行百万公里测试,这样的测试目的主要是为了让员工在实际驾驶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可以及时反馈到相关部门,以便随时可以不断改善,以确保交付到用户手中的车辆没有任何问题。

  首款车第三季度即将上市

  合众新能源联席总裁孔繁龙在参观工厂之前就一直强调道,“造车我们是认真的”。而“认真”也不止是在整个生产制造上。除了完备的生产制造工厂以及严苛的质量检测之外,合众新能源还拥有一个完善的制造团队,桐乡工厂厂长程浩是原奇瑞汽车工厂厂长,采购中心总经理梁晋是原吉利控股领克品牌采购总监,质量中心质量总监是原菲亚特质量总监等等。

  再加之前段时间刚刚上任的营销公司常务副总裁江峰是原北汽新能源营销公司总经理助理兼华东事业部总经理,品牌公关中心总经理邓凌是原东风雪铁龙市场部部长,几乎整个合众新能源团队都是传统车企出来的,且都有实战经验。

  此外,根据规划,在第三季度合众新能源的首款纯电动车即将正式上市,新车型将会是一款纯电动SUV,并且车名采用了极富传奇色彩的“哪吒”来命名。新车的60km/h等速续航里程达380公里,30分钟可以实现快充至80%电量,0-50km/h的加速时间小于5秒,售价预计在10万元以内。

  据了解,合众新能源将会采用合伙人模式,将布局100家经销商4S店。而在此前举办的合众新能源旗下品牌哪吒汽车首批“城市合伙人”签约仪式上,与百家城市合伙人共同签订了超过50000台的2018~2019年的订单,其中,针对企业客户和个人客户销量分别为22800台和31380台。而产能方面,在第三季度上市之后,桐乡工厂今年将生产3000台。

  小编说:

  伴随着多家造车新势力“交付战役”的打响,造车新势力的首款产品也几乎都迎来了最后的交卷时刻。相比其他造车新势力而言,合众新能源左手拿着双资质,右手拥有自建厂,都为随后的造车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但是从首款车本身来看,并没有太多新颖的地方,不过在未来的车型上,或许在智能互联、设计等方面还会有更大的突破。而从目前工厂顺利建成到各项测试、试生产有条不紊的进行现况来看,合众虽然在造车新势力中算不上出色的,但一定是比较稳健的。至于未来的发展如何?只能交给时间来回答。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