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丰田宣布将提供10辆或更多电动汽车的计划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18-07-23 13:09作者:auto blog编辑:李雪峰

  丰田表示,将在本世纪20年代初在全球市场推出逾10款全电动汽车(EV),这一目标可能要求该公司超越与松下的合作关系,共同开发和供应电池。该公司设定的目标是到2030年零排放电动汽车和燃料电池汽车的年销量达到100万辆左右,该公司表示,为了实现这一目标,需要投资逾130亿美元开发和制造电池。

  作为全球销量第二大的汽车制造商,丰田(Toyota)补充称,由于全球汽车尾气排放法规的收紧,需要大幅提高更强大电池的生产能力,因此需要加快电池开发步伐。

  “作为一个大众市场的汽车制造商,我们需要扩大电动汽车的供应,”执行副总裁Shigeki Terashi周一在东京的一次吹风会上说。他补充说,丰田将首先在中国推出纯电池车型,接下来是日本、印度、美国和欧洲。

  国际能源机构(iea)的数据显示,行业专家预计,到2030年,插入式油电混合动力汽车和全电池电动汽车将占全球汽车销量的26%,而去年这一比例仅略高于1%。

  自去年丰田宣布将在其产品系列中增加全电动汽车以来,该公司加大了电动汽车的研发力度,这令一些业内人士感到意外,因为该公司长期以来一直宣扬一种主要专注于插电式混合动力和FCVs的绿色汽车战略。

  电池需要

  丰田预计,到2030年,电动汽车将占其全球销量的一半左右,届时该公司还计划每年销售450万辆油电混合动力汽车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

  大众汽车的目标是到2025年实现2- 300万辆电动汽车的销售。

  上周,丰田表示,该公司及其合作伙伴松下(Panasonic)正在考虑开发下一代电动汽车电池,包括固态电池,同时还与马自达(Mazda)和铃木(Suzuki)合作开发电动汽车。

  目前,电动汽车电池的供应主要由LG化学(LG Chem)和松下(Panasonic)等生产商构成。

  寺林说,到2030年,与松下联手可能不足以满足其电池需求,丰田也愿意与松下建立更多的合作关系。

  丰田电动汽车业务规划部门负责人寺林说,为如此多的电动汽车生产电池将在“不同的层面上”构成挑战。

  “即使我们开发出一种先进的固态电池,我们也不可能自己批量生产。”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