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福特等众多车企大笔投资土耳其服务欧洲市场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18-07-23 11:13作者:仇群编辑:李雪峰

  据外媒报道,长期以来,汽车制造商一直将土耳其视为生产成本低的国家,该国拥有熟练和半熟练工人的健康供应链,并且处于容易进入欧盟、欧亚大陆和中东市场的中心位置。

  IHS Markit分析师Fawaz Ahmad表示,对于衡量全球投资前景的汽车生产商而言,土耳其极具吸引力。“在土耳其,极具竞争力的是基础设施和能源供应。能源比欧洲便宜得多,而且土耳其离欧洲很近,因此很容易出口到欧洲。但依然存在风险。”

  今年,土耳其里拉兑美元汇率大幅下跌15%,意味着进口原材料的成本增加。此外,对政治不稳定的担忧导致土耳其与其欧洲邻国的关系产生了寒蝉效应。但Ahmad总结道,“我们认为短期内不会有太多负面影响。”汽车行业似乎也同意该观点。

  最近的重大投资包括:丰田在土耳其投资4亿美元建立工厂,为欧洲和北美市场提供C-HR紧凑型跨界车。为了使Transit Custom和途睿欧的年产能增加4万辆,去年,福特汽车公司承诺向其位于土耳其科喀艾里的厢式货车和卡车工厂投资5,220万美元。今年5月,现代汽车宣布,2021年前,将在位于伊兹米特的工厂增加一款新微型SUV车型,该工厂目前生产i10城市汽车和i20微型汽车。

  此外,据报道,雷诺公司正在将更多Clio的生产转移到其位于布尔萨的工厂。菲亚特和本田在伊斯坦布尔东部也有重要的生产工厂,福特和菲亚特在该地区也都有研发中心。

  在土耳其,尽管研发成本可以作为税收抵免,但土耳其政府通常不会为汽车项目提供直接激励。Ahmad补充称,最近,土耳其最低工资水平提高了30%,可能会给供应链底层的雇主带来成本压力。

  各公司正密切关注土耳其政府为加强政治和货币稳定所做的努力。Ahmad表示,“如果土耳其能找到一种稳定货币的方法,将有助于投资。但土耳其真的很有竞争力。”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