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北汽新能源高端车项目曝光 年产10万

来源:网上车市时间:2018-07-21 10:09作者:李超 编辑:李健利

  不久前,北汽集团对外公布了下一步的工作重点,其中为配合国家新能源汽车技术创新中心产业化落地,北汽新能源计划在京建设新能源亦庄高端智能工厂和新能源动力系统基地,两个项目计划总投资70亿元,最终形成年产10万辆新能源整车和年产40万套一体化电机电控总成的生产能力。对此,网上车市与北汽集团党委常委、北汽新能源党委书记、总经理郑刚先生进行了沟通,他表示:未来,北汽新能源亦庄高端智能工厂将主要负责生产A级以上的纯电动轿车、SUV车型,首款产品预计将于2021年投产。

  目前,北汽新能源已拥有BJEV/ARCFOX两大产品品牌,EC/EX/EU等系列数十款产品。在不断开发具有更长续航里程、更高的电池能量密度和更低电耗的纯电动汽车的同时,北汽新能源还成功将换电模式推广至社会运营和私人市场,进一步解决了里程焦虑问题。郑刚表示,北汽新能源不会一味地提高纯电动车的续驶能力,目前来看,550公里-600公里应该可以满足绝大部分电车消费者的使用需求。

  北京时间2018年7月19日19:30,美国《财富》杂志正式公布“2018世界500强企业”排名。北汽集团以695.91亿美元营业收入,位列世界500强第124位,比2017年上升13位。作为北汽集团的控股子公司,北汽新能源将紧紧围绕“高、新、特”战略方针中的“高”做足文章。

  今年6月18日,北汽新能源与麦格纳在江苏南京签订了合作协议条款清单,双方宣布拟成立合资公司,致力于打造对外开放共享的高端智能纯电动汽车研发与制造中心。与此同时,双方商议利用北汽镇江工厂资产设施进行智能化改造升级,从事高端智能纯电动汽车生产制造,并计划率先投产北汽新能源高端品牌ARCFOX的相关车型。郑刚透露,预计将在2019年日内瓦国际车展,带来ARCFOX品牌的最新消息。

  北汽新能源现拥有北京、山东青岛、江苏常州、河北黄烨等整车生产基地和美国硅谷、底特律、德国亚琛、西班牙巴塞罗那等海外研发中心。到2020年,北汽新能源将形成年产能超过80万辆,成为全球产能最大、有资质、多品种、可定制、开放共享的智能制造平台服务商。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