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上半年销量回升 北京现代聚焦高质量发展

来源:新华网时间:2018-07-20 10:18作者:刘牧平编辑:王厅

  “没有一个寒冬不可逾越!”历经发展阵痛的北京现代在不断调整后,逐渐走出曾经的滚滚寒流,销量和效益开始回升。

  北京现代对外公开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销量完成38万辆,同比增长26.2%。值得一提的是,“D+S”车型累计销量占比超过55.7%。

  其中,在轿车领域,领动和悦动这两款产品作为北京现代的主力车型,功不可没。领动车型凭借高性价比,在2018年前6个月累计销量突破10万辆,同比增长超两倍,在其所在的细分市场中站稳了脚跟。全新悦动的表现同样可圈可点,1-6月累计销量实现了43%的同比增长。让人颇有好感的外观设计、足够家庭日常使用的动力、宽敞的空间、相对其它合资品牌略显诚意的定价都是全新悦动的卖点。

  在SUV领域中,北京现代1-6月份累计销量达到了13.7万辆,同比增长72%。这其中,全新一代ix35以及在4月份上市的全新小型SUV——ENCINO则成为了关键的增长点。北京现代第一代ix35上市后,市场回馈非常好,成为了北京现代总体销量中的主力车型。如今,新一代IX35的外观设计采用开创领先性的“流体雕塑”设计语言,运用流畅、丰富、多变的风格,令车身及内饰充分散发出浓烈的动感、时尚、精致、高雅之美,成为区别各细分市场同级竞品的独有特征。ENCINO主要面对的消费群体是“激情四射、活力无限”的年轻人。因此在外观、配置、动力上北京现代下足了功夫,让这款车在细分市场中更加出色。

  借力世界杯,跨界营销发力

  除了明星产品推陈出新和价格方面的调整,北京现代上半年的回暖离不开营销的发力。

  面对消费群体的年轻化,北京现代赞助了《这就是街舞》、《高能少年团》两档备受年轻人关注的综艺栏目。

  善于跨界进行体育营销的北京现代,在今年成为世界杯官方合作伙伴,推出了“玩转世界杯”系列营销活动,通过“玩转世界杯马上有礼”、“ENCINO俄罗斯新发现之旅”、“车友、球迷为梅西疯狂打CALL”等一系列活动,夺人眼球,吸引了大批年轻人,得到了潜在消费群体的关注,大大提高了品牌知名度。此外,北京现代为迎合世界杯北京现代还推出了领动、全新悦动世界杯特别版,还对终端售价进行了优惠。

  在终端市场,北京现代也加大了产品的营销推广。近日,北京现代举办走进新华社等一系列机关单位购车推介活动,不但助力销量提升,还将起到非常好的购车示范效应,提升品牌力。

  下半年新车密集上市

  今年下半年,北京现代将围绕基础车系、性能车系、新能源车系三大纵向产品布局,持续加快新产品的推出节奏,陆续上市多款新车,包括全新索纳塔PHEV、全新悦动休旅车、新款途胜,以及北京车展亮相的高性能魅力轿跑LAFESTA等,通过新产品和新技术的导入,满足市场个性化需求,打造爆款产品。

  7月3日,北京汽车原副总裁、研究院党委书记、院长、采购中心主任刘宇出任北京现代常务副总经理。值得一提的是,刘宇10年前曾担任过北京现代销售本部南区事业部部长一职,在职期间带领团队成功扭转了该区市场份额下滑的局面。2010年,他调任自主品牌后也有出色的战绩。在他的带领下,外界给予北京现代更多的期望。

  “今年北京现代依然是调整年,要把基础夯实住。关于今年整体的经营目标只要高于去年,高于行业的增长就是达标的。在这个过程中,北京现代更加关注渠道的营利性以及健康发展。”北京现代副总经理樊京涛的在接受采访时的一番话告诉我们,北京现代把目光聚焦于更长远的将来。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