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丰田汽车试图在中国用TNGA发起反攻

来源:环球网时间:2018-07-20 08:50编辑:王立银

  《日本经济新闻》7月18日报道称,丰田汽车正试图在中国发起反攻,其武器就是新的生产和设计方式“丰田新全球架构(TNGA)”。丰田计划2020年使7成汽车采用TNGA方式,从根本上变革生产和设计手法。此外还将把TNGA改变汽车生产方式的变革形象活用于面向中国消费者的营销。

  中国消费者想要的是全球最新的汽车

  6月23日在上海市举行的博览会上,广汽丰田公司的总经理鱼住吉博常务董事在全球战略车“C—HR”的发售仪式上特意强调,“TNGA是广汽丰田成长的原动力”。

  事实上,在全球畅销的C—HR也是一款采用TNGA平台的战略车。TNGA通过统一不同车型的底盘,实现零部件和设计的通用化来同时提高生产效率和削减成本。丰田引入TNGA架构当前导致成本上涨,被称为“分娩前的阵痛”,不过该架构能够从根本上提高竞争力。

  在中国,丰田汽车在环保性能和使用寿命等方面深受好评,不过要吸引中国消费者,除了汽车的基本性能外,还需要有“故事”。为实现脱胎换骨,丰田坚持不断打磨TNGA。丰田汽车的中国高管表示,“中国消费者想要的是全球最新的汽车。把TNGA推到中国消费者面前,能够有效宣传丰田的新意”。

  “TNGA 丰巢概念”,今年春季在北京市的地铁站和车厢内等各种场所出现了TNGA的广告。广告以彰显热情和行动力的红色为底色,搭配白色的TNGA字样。

  同一时期举办的北京国际车展上,丰田展位正面最显眼的位置也出现了“红色TNGA”的标识。在会场里面放置着发动机和底盘,工作人员向观众认真介绍力争成为全球最尖端汽车生产方式的TNGA概念。

  开拓中国市场不容易

  丰田之所以加紧在中国市场发起反攻,是因为在中国市场上,除了本土汽车厂商外,欧洲和日本车企的实力也很强劲,眼下丰田的存在感并不是很强。2017年德国大众的在华销量达418万辆,位居首位,而丰田的在华销量为129万辆,仅排在第6。丰田中国本部长、专务董事小林一弘坦率地承认,“开拓中国市场不容易”,表示“将发起挑战,尽力争取提高市场份额”。

  丰田将中国定位为最重要地区,致力于开拓。6月14日将此前相互独立的中国本部、亚洲本部整合成中国亚洲本部。统管中国、东南亚和亚洲等成长市场,使丰田在各地区实施的政策措施形成联动。

  丰田提出2018年在华销量达到140万辆,比上年增长9%的目标。力争在中国的汽车市场日趋成熟的背景下,实现超过市场预期的增长率。丰田章男社长表示,“希望向中国等增长市场投入经营资源,抓住时机”。

  “经历所有不可能,造就我的可能”,在中国的TNGA广告上用中文写着这样一句话。日美欧等国的汽车厂商正在激烈争夺全球最大汽车市场中国。除了汽车制造水平的优劣外,能否抓住消费者的心也很重要。丰田在中国的市场开拓是一场包括形象战略在内的“综合战”。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