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东风本田投产1.5L混动油耗下降 多车搭载

来源:网上车市时间:2018-07-19 09:04作者:李林泽编辑:王厅

  东风本田旗下在售车型已经搭载1.5L、1.8L以及1.5T等发动机,并在思铂睿、CR-V上使用了2.0L混合动力系统。有媒体从湖北省环境保护厅获悉,东风本田即将推出1.5L混合动力系统(HEV),项目分为两期建设,一期预计2019年4月投产,二期预计2021年建成使用。根据目前东风本田的产品线来看,哥瑞、竞瑞以及XR-V,均有望搭载该系统,油耗也将得到一定的下降。

  由于目前本田尚未在国内推出1.5L混合动力系统,故而参考日版全新Inisght所搭载的动力。该混动系统由一台1.5L阿特金斯自然吸发动机和驱动电机组成。其中,1.5L发动机最大功率为78kW,热效率可达到40.5%,电动机最大功率95kW,峰值扭矩197Nm,系统综合功率接近111kW,峰值扭矩267Nm。入华后,该动力系统参数或许会有小幅下降,但预计仍会超过现款1.5L车型动力。

  东风本田旗下的哥瑞、竞瑞以及XR-V目前均有搭载1.5L自然吸气发动机的车型,未来这三款车型的改款/换代车型均有望换搭全新1.5L混合动力系统。目前国内合资车企均针对旗下小型/紧凑型车,加速导入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或混合动力系统,以满足日益严苛的排放政策。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