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九大车企2018半年度成绩 吉利成最大亮点

来源:大苏车城时间:2018-07-17 13:05作者:吴昊编辑:李雪峰

  时间来到七月中旬,随着车市进入淡季,各大汽车集团也公布了上半年的销量数据。从大盘来看,今年上半年整体的产量为1405.8万台,同比增长了4.15%,整体的销量为1406.7万台,同比增长为5.57%,这个成绩整体的增幅还是比较乐观的,相比年初很多分析人士认为的3%而言,其实已经算的上非常优秀了。

  那么哪些汽车集团拉动了整体车市的上升,哪些车企的表现又并不尽如人意呢?接下来笔者就和大家简单来盘点一下国内九大汽车集团的年中表现,他们分别是一汽、北汽、上汽、广汽、长安、东风、吉利、长城和奇瑞。

  一汽集团

  上半年销量:171.3万台

  同比变化:7.1%

  一汽集团今年上半年的累计销量为171.3万台,这个成绩同比有着7.1%的增幅,不过取得这个成绩,一汽集团依靠的依然还是一汽大众。因为一汽大众累计销量达到了97.97万台,同比增长9.6%,而一汽丰田累计销量为35.61万台,同比微增0.5%,一汽马自达则只有10.12万台,同比下滑5.2%。

  天津一汽经过产品的战略调整之后,其销量达到了1.25万台,同比增长了11.3%,一汽红旗在新战略的指引下也有着9363台的成绩,让我们看到了一些希望。

  北汽集团

  上半年销量:120.3万台

  同比变化:增长7.6%

  北汽集团今年上班年的累计销量为120.3万台,同比增长7.6%,这个成绩完成了他们全年目标290万台的41.5%。完成这样的成绩,北汽旗下的合资公司是重点,北京奔驰累计销售25.2万台,同比增长19.6%,北京现代累计销售38万台,同比增长26.2%。

  奔驰和现代这两个合资公司的增幅都超过了集团整体增幅,这意味着北汽自主方面的表现其实并不好。北汽银翔累计销量为10.89万台,同比下滑9.9%,北京汽车累计销量为7.91万台,同比下滑24.6%。北汽唯一能够拿得出手的也就只有新能源了,他们今年上半年取得了5.4万台的销量,同比增长78.5%,不过这相比起他们年初定下的15万台销量还是差了很多。

  上汽集团

  上半年销量:352万台

  同比变化:增长10.9%

  上汽集团在上半年的销量为352万台,这个成绩依然是中国汽车产业中的“航空母舰”,同比增长高达10.9%也让我们看到了上汽集团强劲的势头。上汽集团取得这样的成绩,基本上是合资和自主全面开花,在合资品牌方面,上汽大众和上汽通用分别斩获102万台和95.77万台,同比增长率分别达到了5.2%和10.4%,上汽通用五菱也有着105.2万台的成绩,同比增长3.8%。

  在上汽自主乘用车方面,他们的名爵和荣威累计贡献了35.9万台的成绩,同比增幅高达53.7%,上汽大通也有着6.66万台的成绩,同比增长36.6%。可以预见到的是,上汽这艘航母在下半年的表现依然会非常强势,他们依然是中国影响力最大的汽车集团。

  广汽集团

  上半年销量:101.7万台

  同比变化:增长5.53%

  广汽集团在今年上半年的销量为101.7万台,这个成绩同比增长了5.53%,相比上汽集团而言,广汽集团更加依赖合资公司的表现,我们都知道,广汽集团旗下目前有4大合资公司,其中,广汽丰田累计销量25.54万台,同比增长16.37%,广汽本田累计销量为33.89万台,同比增长5.49%,广汽三菱累计销量为7.52万台,同比增长38.64%,这三个品牌成为了广汽集团最主要的增长点。

  不过广汽集团也不是顺风顺水,广汽菲克和广汽传祺的表现比较一般,其中广汽菲克销量为7.03万台,同比下滑35.17%,广汽传祺累计销量为26.82万台,同比增长6.9%,虽然同比依然增长,但是相比去年迅猛的势头有点增长无力了,同时这个增速也低于了整个集团的增速,换句话说就是拖了后腿。

  长安集团

  上半年销量:120.7万台

  同比变化:下滑15.5%

  长安集团今年上半年的累计销量为120.7万台,这个成绩同比下滑了15.5%,这也是九大汽车集团中,唯一出现下滑的一个。为什么长安集团的表现如此糟糕,主要还是合资公司拖了后腿。说来也奇怪,人家的合资公司是主力,长安的合资公司都是“拖油瓶”,这真是让人不能理解。

  长安福特上半年累计销售新车22.77万台,同比下滑38.9%,长安马自达累计销售9.02万台,同比小幅下滑,基本算是保平,长安铃木的话,基本上也已经算是不存在了,不管退不退出中国,长安铃木败局已定,长安标致雪铁龙的销量只有2022台,未来不知道何去何从。长安汽车自主品牌的成绩也有所下滑,49.7万台的成绩下滑了14.9%。

  东风集团

  上半年销量:151.01万台

  同比变化:增长2.64%

  东风集团在今年上半年的销量为151.01万台,同比增长2.64%,能够取得正增长,东风集团主要还得谢谢东风日产的优秀表现,东风日产上半年累计销量为54.05万台,同比增长14.1%,可以说是Carry了整个东风集团的增长势头。

  除了东风日产以外,基本上东风系的所有合资品牌都在下滑,东风本田由于受到了“机油门”的影响,累计销量为32.13万台,同比下滑4.1%,东风雷诺累计销量3.7万台,同比小降1.1%,东风英菲尼迪累计销量1.15万台,同比下滑9.9%,东风裕隆累计销量为6.87,同比下滑27.3%。

  东风自主方面也是不太理想,东风柳州销量7.38万台,同比下滑28.1%,东风小康累计销量14.51万台,同比下滑10.2%,东风风神累计销量为5.23万台,同比下滑18.3%。

  吉利集团

  上半年销量:76.7万台

  同比变化:增长44%

  吉利汽车从去年开始就走在了一条超高速增长的康庄大道上,今年他们继续了这种强劲的势头,目前他们已经完成了年初制定的158万台鸟销量的49%,整体的发展步调非常稳健。吉利的稳健发挥和非常健康的产品销量构成有很大的关系,除了SUV的全面增长以外,在轿车产品上,远景、帝豪和博瑞组成的阵容非常强势,尤其是帝豪,它一直都是自主轿车的销量冠军。

  值得一提的是领克品牌,作为吉利向上攀登的主力品牌,领克01的销量持续爬升,上个月已经爬升到了9247台的水平,已经快要来到万台俱乐部了,全年累计销量达到了46252台,这个成绩同样非常出色。目前领克02也已经上市,随着价格的下探和销量的释放,未来领克品牌一定会有更好的表现。

  长城集团

  上半年销量:47.2万台

  同比变化:增长2.34%

  长城汽车在今年上半年的销量为47.2万台,同比微增2.34%,完成了他们年初定下的116万台目标的40%,成绩只能算是一般,主要的问题还是出在了SUV产品增长无力的问题上,因为进入2018年以来,整个SUV大盘的表现并不好,在刚刚过去的6月份,SUV大盘就有了4.4%的负增长。今年上半年,长城SUV的销量为40.3万台,同比增长仅1.32%。

  在细分品牌方面,哈弗品牌今年上半年的累计销量为32.53万台,同比下滑17.55%,WEY品牌累计销量为7.76万台,整体成绩比较稳定,不过从环比上来看,6月VV7下滑了4.48%,VV5下滑了7.93%,表现并不能算特别出色。

  奇瑞集团

  上半年销量:34.3万台

  同比变化:增长8.8%

  奇瑞集团今年上半年的销量为34.3万台,同比增长了8.8%,取得这样的成绩主要是因为旗下各个品牌的表现都还不错,观致累计销售3.05万台,增长超过了400%,捷豹路虎销售了7.9万台,同比增幅17.8万台,奇瑞品牌累计销售了21.18万台,同比增长4.5%。

  另外,奇瑞新能源汽车的累计销量也有3.34万台,同比暴增了258.7%,奇瑞今年的表现还是不错的,虽然总量上和排名靠前的集团有差距,但是整体增长的势头还是令人欣喜的。

  写在最后

  通过各大集团的销量数据我们不难看出一点,除了上汽、吉利、长城和奇瑞的自主品牌在增长以外,其他汽车集团基本上都在依靠合资车企带动销量,随着车市的发展,两极分化的现象恐怕会持续下去,谁能够胜出,谁将会被淘汰,我们拭目以待。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