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华晨宝马X3不加长入市 是固执还是自信?

来源:EV知道时间:2018-07-12 11:00作者:陈广编辑:刘嘉琪

  说道上个星期汽车圈的大事,无疑是宝马X3与奥迪Q5L这两台车的发布,宝马与奥迪不约而同的选择了别开生面的发布会来搞事情,宝马X3选择在大山中间上市,而奥迪Q5L的宣传海报则选择在沙漠里,征服天地的气势呼之欲出。

  对于中型SUV来说,消费者的需求是什么?品牌?豪华感?操控?越野能力?经济性?大空间?恐怕挑剔的中国消费者想要全部纳之,但是鱼与熊掌不可兼得,所以消费者想要的优先需求就成了每台车的特点,宝马X3选择原汁原味的引进,必定是为了操控,但是不加长也舍弃了空间的优势,所以对于这样有特点的宝马X3会给消费者带来什么样的体验呢?

  标轴还是长轴总能引起激烈谈论

  一款车是标轴还是长轴总能引起广大消费者的谈论,性能党或者操控党认为只有标轴才能发挥一台车的完美性能,但不可否认,长轴带来的大空间切切实实的满足着中国消费者。从市场来看,长轴无疑占据上风,从轿车到SUV,加长已经成为车企讨好中国消费者的套路之一。奥迪Q5L选择了加长,奔驰GLC的长轴距版随后也将上市,而宝马X3却选择了原汁原味的引进。

  宝马X3是固执吗?当然不是,宝马是一个非常聪明的车企,即便它以操控闻名于世,但是它也明白消费者的诉求是什么,所以在宝马的车系下你会发现,从宝马3系到宝马7系,主流轿车均以长轴距版本为主,而即便是SUV宝马X1也只有长轴距版本进行销售,所以宝马X3不加长,显然不是显示自己的清高。

  就像华晨宝马总裁兼CEO魏岚德博士所说,“X3是中型豪华SUV的开创者和领导者,当它演进到第三代的时候一定会继续引领这个细分市场的潮流。我们要做领导者,而非追随者。”作为这个级别的后来者(刚刚进行国产),宝马X3当然要扩大自己的优势点来吸引消费者。

  那么空间会不会成为X3的短板呢?从三者的空间参数来看,奥迪Q5L还是有明显优势的,但其实三者之间相差并不大,实际上全新宝马X3在上一代的基础上已经加长了不少, 轴距更是加长了63mm,显然宝马认为X3的空间已经够用了。

  操控依旧是宝马X3的杀手锏

  不加长带来的效果就是更好的操控体验,这对于以操控见长的宝马是一个锦上添花的事,说白了,宝马X3就是想打造一台完全的车主之车,驾驶带来的愉悦感与操控体验是宝马X3面对奥迪Q5L与奔驰GLC的绝对优势。

  看它的动力配置,全系配备2.0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与ZF 8速手自一体没有什么稀奇的,最大功率分别为184马力、224马力、252马力,峰值扭矩分别为290牛·米、310牛·米、350牛·米,对于宝马动力系统的表现,我们从来不会质疑。而且X3分为了低、中、高功率三种版本令车型的选择更加多样,充分满足消费者的选择需求。

  宝马X3的价格没有惊喜也不夸张

  至于价格,我倒觉得宝马X3的定价处于一个合理的范围内,既不惊喜也不夸张(奔驰GLC 39.48万-57.90万、宝马X3 39.98万-58.58万元、39.28万-51.70万元),尤其当你看过宝马X3的标准配置后就会明白宝马X3真的是很有诚意。

  宝马X3的配置选择自由度非常高,事实上,宝马只针对每个动力版本提供了两款车型,常用的、消费者喜欢的进行了标配,而不太需要的、高级的还能进行选装。10.25英寸触摸屏、四驱系统、全景天窗、LED灯组等均为标配;全液晶仪表盘全系选装要花6000元,座椅加热前后以及前座椅通风也提供选装,当然价格就需要自己衡量了(前座椅加热3000元、后座椅加热4000元、前座椅通风18000元)。

  犀利的外观会更吸引年轻消费者

  之所以最后说外观,是因为现在的家族式太过严重了,X3还未亮相就基本能够想象出它的大致模样:双肾格栅、隆起的肌肉线条、都是熟悉的宝马元素。宝马X3针对这种家族化做了一些不同,分为豪华套装以及M套件运动套装,也算在相同下制造一点小性格吧。

  就直接的感官来看,X3的外观还是符合自身的定位的,比起奥迪Q5L要犀利不少,但是论设计以及氛围感,恐怕还是奔驰GLC更胜一筹了。

  总结:随着宝马X3的国产,中型豪华SUV的市场格局正式形成三足之势,综合来看,奔驰GLC已经上市3年,在车机系统以及配置方面会落后两位对手,但是强大的品牌力以及成功的设计依旧是它的优势;毫无疑问,全新奥迪Q5L大空间以及科技感是奥迪一直以来的招牌;相比之下,宝马X3的性格最为突出,更多的以车主层面来考虑需求令X3的操控性优于其它两位对手。

  所以宝马X3不加长入市是固执还是对产品的自信?在我看来,宝马X3更多的是对于消费者的精确定位,也许宝马X3依旧卖不过奥迪Q5L,但是每一位车主对于宝马X3的认同感应该是最强的。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