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奥迪中国市场增幅20% 首款纯电动量产车开售

来源:汽车头条时间:2018-07-12 10:41作者:赵哲峰 编辑:王厅

  日前,奥迪中国官方宣布:今年6月,奥迪在全球范围内共计交付约164,000辆新车,同比下降3.8%,这也是今年奥迪全球销量的首次同比下降。不过,1-6月份,奥迪全系车型总交付量约为949,300辆,同比增长4.5%。

奥迪股份公司管理董事会临时主席兼市场和销售董事伯蓝·绍特

  “尽管环境艰难,但依靠上半年在亚洲和北美市场的积极发展,我们仍然取得出色的业绩,”奥迪股份公司管理董事会临时主席兼市场和销售董事伯蓝·绍特说。“接下来,奥迪将进一步推进车型换代,并将推出首款纯电动量产车型-奥迪e-tron,蓄势迎接具有挑战却又激动人心的下半年。”

左为奥迪现任CEO斯科特,右为前任CEO施泰

  而伯蓝·绍特所说的困难无疑是跟不久前的一次风波有关。6月18日,时任奥迪股份公司管理董事会主席施泰德在家中正式被捕,调查人员怀疑其可能试图隐藏与“柴油门”事件调查有关的证据。这也是大众集团在“柴油门”排放检测作弊事件中被逮捕的级别最高的高管。事发后,奥迪也快速做出了反应。6月19日,奥迪股份公司监事会决定,任命伯蓝·绍特暂时担任公司管理董事会主席一职。

  然而受到中国市场的不佳表现影响,伯蓝·绍特上任后交出的第一份答卷似乎并不太理想。6月份,奥迪在中国市场共交付48,177辆新车,同比下降7.2%。但整个上半年,奥迪累计交付量达306,590辆,同比增长20.3%。

  其中,奥迪A4L表现最为抢眼,其在6月销量增长29.1%至12,763辆,上半年累计销量同比增长65.1%,达74,741辆,继续领跑国内的豪华B级车市场。

  此外,豪华SUV市场“常青树”——奥迪Q5也在7月初完成换代。7月6日,基于海外全新一代Q5打造而来的加长版车型——Q5L正式上市,售价39.28-51.7万元。面对奔驰GLC以及国产宝马X3的挑战,产品力全面升级的Q5L必将全力以赴。

  虽然中国市场出现了下滑,但奥迪在美国市场的表现依旧坚挺。6月份,奥迪在美国销量为19,471辆,同比增长0.3%,并已经连续90个月刷新销量记录。今年上半年,奥迪在美累计交付107,942辆新车,同比增长4.8%。

  而奥迪在欧洲市场的表现则依旧没有起色,6月销量同比下降1.8%,为78,750辆;1-6月,奥迪在该地区累计销量约为439,450辆,同比下降4.2%。

  此外,根据伯蓝·绍特所说,奥迪将在下半年推出首款纯电动量产车型——奥迪e-tron。据悉,奥迪e-tron将于2018年底在欧洲市场率先开售。

  而在今年初举行的2018奥迪品牌主题年会上,奥迪宣布到2020年将发布7款新能源车型,其中包含有奥迪首款国产电动SUV——C-BEV,而C-BEV就是基于e-tron quattro打造的纯电动车型。根据奥迪的规划,未来3年内我们还将见到A8L e-tron quattro、Q5L e-tron、Q2L E-Tron、Q4 e-tron等新能源车型。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