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奔驰联合博世明年在加州部署自动驾驶出租车

来源:新浪汽车时间:2018-07-12 09:51编辑:刘嘉琪

  获悉,奔驰母公司戴姆勒将联合零部件供应商博世明年在加州硅谷进行自动驾驶出租车的部署。

  这家全球最大的豪华车制造商和最大的汽车供应商没有透露自动驾驶出租车项目的细节,也没有透露具体在加州哪个城市部署,只是表示与位于硅谷的技术中心的谈判仍在进行中。

  戴姆勒表示,通过使用公司运营的移动出行服务APP,在试点期间,消费者可以在市内选定的路线上免费乘坐自动驾驶出租车。

  博世和戴姆勒旗奔驰品牌在2017年4月首次联合研发自动驾驶技术,两家公司的团队在斯图加特和硅谷进行了合作,希望以此来加快自动出租车的生产。基于合作,戴姆勒将提供车辆和测试设备,博世将提供在开发过程中使用的传感器、制动器和控制单元。

  戴姆勒自动驾驶主管Uwe Keller表示,奔驰S级和B级汽车将用于研发,但在测试期间使用的车型尚未选定。不过,测试车辆将包括一个安全驾驶员和一个方向盘。

  戴姆勒和博世表示,在加州的测试项目将有助于提供有关自动驾驶汽车如何融入复杂的交通网络、提供多种选择的信息。

  不过,两家公司的高管不愿透露试点项目的规模,也不愿透露将使用多少辆汽车以及服务的对象。他们说,虽然加州将是第一个试点城市,但其他国家也可以效仿。

  目前,全球汽车制造商、供应商以及科技公司包括Waymo和Uber等正投入大量资源开发自动驾驶系统,并在全球范围内启动测试车队网络,以推动这项技术的发展。然而,自动驾驶技术所面临的极其复杂的挑战,以及研发成本的增加,导致了汽车制造商、供应商和其他公司之间的一系列合作关系。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