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汽车销量破千万 南北大众夺榜/吉利暴涨

来源:网通社时间:2018-07-11 09:45作者:李跃编辑:王厅

  2018年第二季度的完美收官,也标志着上半年圆满结束。大多车企都交出了让人满意的“答卷”,有媒体从全国乘联会获悉,狭义乘用车上半年累计销量超过1千万辆,同比增长4.0%。其中南北大众1-6月份销量均超过90万辆,上汽大众以981,229辆的成绩再次“当仁不让”地雄踞榜首,同比增长10.7%;一汽-大众累计销售932,867辆,同比增长9.5%;此外,吉利汽车以上半年销量同比增幅53.5%的优异成绩值得“大书特书”。

     1-6月份厂商累计销量

  2018年上半年,南北大众累计销量接近200万辆,约占据狭义乘用车总销量的1/5,同比增长率也名列前茅。在前六个月的较量中,吉利汽车和上汽乘用车两家自主品牌“打”出了自己的威风,同比增长率分别为53.5%和49.4%。

     6月厂商销量

  回头来看6月份厂商的当月销量,上汽大众和一汽-大众的销量仍然高居第1名和第2名,同比增长并不是很明显,后者出现同比3.8%的下降;吉利汽车和上汽乘用车的表现一如既往,同比增长稳居前列,前者销量超过12万辆,同比增长率达到43.7%。

   1-6月份轿车累计销量

  新朗逸汽车的累计销量在轿车里面可以称为“实实在在的领导者”了,上半年销量达到207,977辆,同比增长率为8.6%。值得一提的是,大多数轿车像“打了鸡血”一样,均在不同程度上实现了同比正增长,尤其领动汽车的表现更为显眼,累计销量同比翻倍。此外,科沃兹和宝骏310的同比增长率分别达到72.8%和45.4%。只有全新英朗表现不佳,同比有所下降。

   6月份轿车销量

  6月份轿车销量表现最佳的要属轩逸和新朗逸,销售成绩均在4万辆以上,同比增长率也比较可观。此外,雷凌的表现也算中规中矩,同比增长32.9%。领动汽车同比增长表现,近乎翻两倍,帝豪GL和全新英朗销量同比下降较为明显。

    1-6月份SUV累计销量

  上半年SUV销量成绩以哈弗H6为首,累计销量超21万辆,最是出类拔萃;宝骏510累计销量的成绩排在第2位,达到179,051辆,同比增长94.0%,增长接近翻番。长安CS55同比增长率为“群雄之冠”,达到近乎“恐怖”的2507.7%。

   6月份SUV销量

  SUV车型6月份销量成绩比较显眼的汽车有奇骏和缤智,同比增长率分别为27.7%和27.5%,销量为17,191辆和13,545辆,其他车型表现平平,且多数汽车同比下降明显,昂科威同比下降28.7%、本田XR-V同比下降27.6%。

     1-6月份MPV累计销量

  MPV上半年销量最好的车型仍然是五菱宏光,1-6月累计销量238,344辆;紧随其后的是宝骏730和宋MAX。此外,除却艾力绅和途安的表现较好,宋MAX、别克GL6和传祺GM8是上市新车,多数车型的同比增长率均有所下降,尤其欧尚下降最为明显。

    6月份MVP销量

  从6月份当月看MPV车型销量,宋MAX的实力毋庸置疑,牢牢把住MPV销量排行的第2把交椅。五菱宏光、宋MAX、宝骏730、别克GL8的销量均在1万辆以上,五菱宏光更是达到29,348辆。

    1-6月份豪华轿车累计销量

  三大豪华品牌上半年将“才华”展露的一览无遗,且奔驰C级和E级销量均实现同比正增长。此外,沃尔沃S90和辉昂的的销量同比增长率成为本次豪华轿车排行的“热点”,分别同比增长164.7%和410.3%。

   6月份豪华轿车销量

  6月份豪华轿车销量“百花争鸣”的态势更为明显,仍以三大品牌——BBA为主。其中,奔驰C级和E级的销量分别达到12,997辆和11,521辆;宝马5系与之差距非常微弱,销量为11,291辆,同比增长145.8%。辉昂表现最为出众,虽然当月销量只有1,716辆,同比增长率确是豪华轿车销量排行之最。

     1-6月份豪华SUV累计销量

  上半年豪华SUV累计销量成绩比较理想,奔驰GLC和奥迪Q5差距微弱,分别销售出62,156辆和61,772辆,途昂实现同比增长达214.7%,和凯迪拉克XT5位列第3名和第4名。值得一提的是,高端SUV市场似乎不再是三大品牌的“一言堂”,宝马品牌SUV前6个月累计销量受到冲击,仅宝马X3进入榜单,此外,英菲尼迪QX50受到“打击”也不小,同比下降82.9%。

    6月份豪华SUV销量

  相对来讲,豪华SUV的6月份销量成绩就有些后继乏力,只有奔驰GLC和沃尔沃XC60分别以10,242辆、同比增长12.8%和4,130辆、同比增长18.0%的取得比较理想的成绩,其他车型均都遭遇“滑铁卢”,同比下降明显。

   1-6月份新能源汽车累计销量

  2018年是新能源汽车开始“发迹”的一年,尤其北汽新能源EC系列,上半年累计销量达到39,906辆,同比增长124.0%,平均每月销售6万多辆。在国家政策大力支持下,包括比亚迪秦、宋 DM 1.5T、江淮 IEV等车型的销量也没有让人失望。

   6月份新能源汽车销量

  新能源汽车6月份销量的亮点是比亚迪秦和荣威 i6 1.0T EDU,同比增长1172.1%和1022.0%的“恐怖”成绩让人侧目。北汽新能源EX车型进入榜单。

  结束语:总体上来讲,汽车市场同比去年有所增加,南北大众再次成为焦点。同时,包括吉利汽车、上汽乘用车在内的自主品牌在整体销量中占据很大比重。另一方面,SUV和MPV的销量成绩不是很理想,需要各车企进一步调整策略,刺激市场的发展。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