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斯柯达SUV战略奏效 1-6月份累计销量增10.7%

来源:网上车市时间:2018-07-11 09:26作者:王晨 编辑:王厅

  2018,是斯柯达品牌强化SUV战略的一年。有媒体从上汽大众官方获悉,斯柯达1-6月份累计销量达到16.8万辆,同比增长10.7%,其中SUV车型占比近30%。显然,柯迪亚克、柯珞克推出后,市场给出了很好的反馈。今年下半年,斯柯达还将推出柯迪亚克GT,进一步丰富品牌SUV阵容。

  具体车型方面,明锐成为斯柯达品牌销量最高的车型,上半年累计销售5万余辆新车,稳居合资紧凑型轿车市场TOP20之列。中型轿车速派上半年销售22,018辆,同比增长9.6%。SUV产品方面,中型的柯迪亚克以近3万辆的成绩成为斯柯达第二大销量来源,此外上市仅3个月时间的柯珞克也贡献了近万辆的销量。

  从增量角度看,去年4月上市的中型SUV柯迪亚克以及今年3月底推出的柯珞克成为斯柯达最大增量来源,两款车型合计为品牌贡献超过1万辆的增量。窥斑见豹,过去几年错失SUV风口的斯柯达市场表现乏陈可善,仅靠一款造型“别致”的野帝苦苦支撑,2017年上半年终端销量甚至出现增长停滞的现象。显然,强化SUV战略后,斯柯达在华发展已经进入全新阶段。

  在SUV领域尝到甜头的斯柯达,将持续加码该细分市场。2018年6月底,全新小型SUV柯米克正式上市,新车采用斯柯达最新的年轻化设计语言,主打年轻消费者市场,10.99万-13.09万元的售价也充满了竞争力。此外,今年年底定位更高的柯迪亚克GT也将开卖,新车定位轿跑SUV,上市后将与柯迪亚克互为补充,满足更多消费者的需求。

  除了产品方面的持续推进,斯柯达还进一步加快了终端网络的建设,不断提升经销商覆盖率和现有经销商服务水准,加速向市场潜力巨大的三、四、五线城市下沉。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