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奔驰上半年在华销量超34万辆 同比增14%

来源:爱卡汽车时间:2018-07-11 09:23作者:马云龙编辑:刘嘉琪

  日前,我们从梅赛德斯-奔驰官方获悉,今年6月奔驰及smart两个品牌在中国市场共销售出新车58,179辆,同比增长12%。同时,今年上半年两个品牌在中国市场销量达到了348,004辆,同比增长14%。

  细分车型上,轿车阵容依旧是销售主力,占据总销量的近50%,并实现同比增长20%。另外在SUV市场,奔驰品牌车型也保持较高的增长趋势,其中GLC轿跑SUV以及GLS SUV分别实现57%和70%的高增长份额。除此之外,奔驰国产车型上半年总销量占比高达72%,同比增长17%。

  此外,戴姆勒还在7月9日与清华大学在德国签署合作意向书。未来三年,联合研究中心每年将投入经费数百万元,以用于在自动驾驶领域的研发和研究。

  同样在今年,戴姆勒已经成为首家获得北京市自动驾驶车辆道路测试牌照的国际汽车制造商,这标志着其在华进行本土研发的又一里程碑。戴姆勒在获得北京市自动驾驶车辆道路测试牌照后,将使用梅赛德斯-奔驰测试车辆在首都北京独特和繁忙的路况中展开道路实测,进一步完善其自动驾驶技术的应用。

  而此前,戴姆勒已在德国和美国获得自动驾驶测试牌照。如今,配备了百度阿波罗平台相关技术的梅赛德斯-奔驰自动驾驶测试车辆在北京市海淀区的测试场内进行了大量测试,梅赛德斯-奔驰乘用车中国研发中心的测试工程师也同时接受了一系列专业培训,经过相关部门的严格审核。

  同时在国内市场上,戴姆勒也一同加紧与国内合作伙伴的紧密协作。资料显示,戴姆勒去年正式和北汽集团签署了新的框架协议,双方将共同投资50亿元人民币(约合6.55亿欧元),在北京奔驰建立纯电动车生产基地及动力电池工厂,引入梅赛德斯-奔驰品牌的纯电动车产品。此次签约,标志着奔驰EQ电动车平台将落户北京奔驰。另据双方协议,2020年北京奔驰将进行纯电动车的投产。

  编辑点评:在戴姆勒的规划中,新能源以及自动驾驶技术是目前发展阶段的重中之重,与清华大学的签约和与北汽的合作,都代表戴姆勒将通过各种渠道在这些领域发展。未来,奔驰EQ系列车型全面推出后,或将颠覆传统汽车产业,打造更好的移动出行方式。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