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长城销量41万同比下降 H6月销首次不过3万

来源:汽车头条时间:2018-07-10 10:24作者:王赓 编辑:王厅

  都说中国车市的2018年是不好过的一年,的确,在各种销量报告中充斥着不同幅度的负增长,能够逆势而上依旧保持上升的车企实在少之又少,即便强悍如长城、中国SUV市场的领军者,在6月的销量表现中依旧呈现出了下滑的态势。

  近日,有媒体从长城汽车官方获悉,长城汽车在今年6月的销量为62186辆,同比下降3.5%,1-6月累计销量为41.53万辆,同比下降10.9%。其中哈弗品牌售出42121辆,同比下降26.8%,WEY品牌售出10481辆,同比增长231%,而长城轿车和风骏皮卡方面分别售出711辆和8873辆,前者相比去年同期有一定程度的下降 ,而风骏皮卡则迎来同比正增长。

  在哈弗方面,整体销量下滑的主要原因来自与哈弗H6销量的下降。一直以来,一车能顶半边天的H6都是哈弗品牌销量的“晴雨表”,而自从进入到2018年以后,H6先是在二月被宝骏510夺去了SUV市场单车销量的冠军,而在三月迎来小幅反弹后在四、五、六三个月均呈现出负增长的形势。到了六月,哈弗H6的销量仅为26279辆,自2015年来首次跌破3万辆,可以说哈弗H6“神车”的地位受到了前所未有的挑战。

  而除了H6,哈弗其它车型就再无“过万”的选手了,排在第二名的H4与五月基本持平,呈现出比较平稳的销售态势;而在去年长期保持月销过万的H2在今年也只在一月和三月将将过万,六月的4684辆也是近一年来的销量低谷。

  在其它过千辆的车型中,M6售出2349辆,H9售出1088辆,H7售出1022辆,而H1和H5的产品活力已基本耗尽,月销两三百辆的成绩恐怕已宣布产品走向生命周期的末段。

  WEY品牌方面,由于在去年同期只有VV7一款车型在售,因此目前已拥有VV7、VV5和P8三款产品的WEY实力大增,销量也自然是水涨船高。其中VV7和VV5依旧维持着齐头并进的姿态,4790和5121辆的成绩相差不大,而WEY的旗舰混动车型P8在上市之后的两个月的销量一直维持在500辆左右,相比五月的503辆,六月的570辆呈现出平稳增长的势头,而三十万左右的售价让P8的出现更多是在展示长城的技术实力,而非靠它贡献销量。

  在长城品牌方面,C30在六月共售出711辆,风骏皮卡为8873辆,而皮卡让长城在六月取得了难得的增长。

  面对整体持续下滑的销量,长城要想在下半年绝地反击,新的产品无疑是最重要的一环,而在今年北京车展上,哈弗定位高端运动SUV的F5以及WEY旗下第四款车型VV6预计都将在今年下半年上市,届时这两款新产品能否为长城带来销量上的提升。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