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用车>正文

车停小区被刮 教你几招省钱省力的处理方法

来源:米车生活时间:2018-07-10 09:28编辑:王立银

  你遇见过这种无奈的情况么?

  刚买的新车被刮蹭了,可是我明明放到了停车的位置,最倒霉的可能是我根本找不到刮我车的人。此时,到底应该怎么做呢?

  这种一般是车辆行驶时迸溅的小石子或旁边的树枝刮蹭给车漆留下轻微的痕迹,往往这种轻微的划痕在车身上是最多的。由于他们并不影响车身的美观,一般来说我不会去管它,当然如果你是一个很在意车身细节的车主,可以去美容店对漆面进行镀膜等处理方法。

  当然,还有两个小窍门可以通过自己动手去处理:

  1,尝试将车面比较脏的地方用汽车专用布擦拭干净,然后用汽车专用蜡一圈一圈均匀的打蜡就好了。

  2,用牙膏进行处理,也可以去掉划痕,因为牙膏里面有很细小的微粒,慢慢的擦拭相当于把明显的划痕研磨没。

  非常清楚的能看见漆面上的划痕或者是漆面上有物体摩擦后留下的痕迹,这种情况我并不建议大家走保险,因为保费上涨会比较吃亏。

  可以用补漆笔来处理一下,颜色的话就根据车漆官方的颜色寻找就好了。

  但是有一个明显的缺点就是,补漆笔会涂抹的不均匀,近看容易被发现。

  和较硬的东西碰撞,车漆出现了明显的脱落露出了底漆,底漆一般为白色。

  装饰美容店的话,他们一般会提供快修补漆的业务,费用收取也不等,一般情况下可能会给有刮痕的地方进行整块喷漆处理。

  值得说的是,不论去哪里进行重新喷漆,都不是原厂漆,所以,如果考虑到车辆保值问题,尽量还是不要重新喷漆。

  但一般情况下,厂家还是会向4S店推荐指定的品牌修补漆,好的维修站也会用好的牌子。这才能最大程度保证车漆修复之后与原来车漆基本一致。

  严重损伤的时候就不必多说了,肯定是和很硬的物体接触了,不仅露底漆而且损伤的面积也非常大,这种情况你就直接开到4S店走保险处理吧。

  其实,针对汽车被划伤这件事,经历者一定都会很无奈,所以,希望看到视频的各位网友有这样的意识:希望对他人的车“手下留情”,也希望自己的车少遭遇刮痕“待遇”。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