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产品过硬 营销出色 郑州日产皮卡销量劲增

来源:网上车市时间:2018-07-09 09:31作者:刘亚斌编辑:王厅

  近年来,随着皮卡进城解禁试点工作的稳步推进及影响力的下沉,加之车管政策向有利放开皮卡的方向不断优化,使得我国皮卡市场方兴未艾,销量复苏迹象明显。

  日前,我国有着25年皮卡整车造车经验的郑州日产公布了2018年上半年产销数据,皮卡系列产品销量同比猛增26%。其中,NISSAN皮卡(纳瓦拉)同比增长达58%,锐骐皮卡同比增长13%。

  销量佳绩的背后,与郑州日产近来的战略调整密不可分——兼顾乘用车市场的同时,始终深耕国内商用车领域。在皮卡市场回暖的当下,郑州日产“回归专业”,聚焦皮卡及越野型SUV,坚持皮卡市场第一战略目标。

  伴随市场得到进步发展的契机,企业首先迎来的必将是对产品力的大考。今年3月,郑州日产锐骐2018款车型在云南西双版纳上市。

  新车在外观、科技配置、安全配置等方面进行了全面革新,使得整车乘用化属性较老款明显增多,品质、性能在其定位的工具型皮卡领域堪称一流,在国内皮卡解禁向好以及皮卡使用群体日益年轻化的大环境下,契合国内用户对皮卡在颜值、舒适、安全、实用等方面要求日益提升的发展变化,最大程度地贴合货运用户的家用需求,尽显皮卡“一车两用”的多功能性。

  在气候湿润多雨、海拔相对较高、山路路况复杂的版纳地区,锐骐皮卡在皮卡群体中本就有着较高的美誉度。锐骐2018款一经上市,曾出现店内皮卡抢购一空的现象,使锐骐皮卡市占率达到了26.2%,巩固了其在当地市占率第一的位置。由此可见,最新升级改款的锐骐2018款大幅提升了产品力。

  为了更直观地展示锐骐皮卡的产品实力,今年4月,郑州日产派出锐骐2018款参加COC中国汽车场地越野锦标赛,锐骐皮卡车队最终夺得了COC赛事量产组首站冠军,并成功包揽前三名。

  纳瓦拉作为郑州日产去年推出的高端旗舰级皮卡,是国内首款匹配7AT变速箱的皮卡车型,采用的原装进口Jatco(加特可)7AT变速箱具有换挡平顺、稳定可靠性高等诸多特点。今年1-6月,纳瓦拉在国内累计销量已突破七千台大关,成为越来越多有家用需求皮卡用户热衷选择的车型。

  作为中高端皮卡车型的代表,纳瓦拉在我国上市后,始终坚持引领全国消费者感受户外越野运动及车型个性化服务和改装的激情,制定了“NAVARA+”计划,先后推出了PRO版(高性能版)、脸谱纪念版及运动版等多款个性化车型,以适应皮卡个人化、生活化的消费趋势,为皮卡玩家、户外生活及越野爱好者、追求座驾个性表达的消费者,提供更加多样化的选择。

  不仅如此,2018年4月26日,采用双涡轮柴油机的纳瓦拉全球救援概念车——EnGuard借北京车展举办之机在国内首次亮相,随后又在武汉车展、深港澳车展、昆明车展等系列车展赢得了国内车友的广泛关注,大幅提升了纳瓦拉的知名度。

  EnGuard搭载日产直列四缸2.3L双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具有大约140kW和450N·m的充沛动力。该车匹配七速自动变速箱以及四驱系统,搭配固铂STTpro轮胎,拥有非常广泛的地形适应能力。作为一款救援车,EnGuard搭载了来源于聆风车型上的电池组,在救援时能够为切割机、起重机或其它救援设备供电。此外,车上先进的无人机、NissanConnect卫星导航系统等,可为救援人员提供至关重要的情报,寻找最便捷的路线。

  作为郑州日产重要的皮卡成员,纳瓦拉同样经受着“赛事营销”的考验。今年5月底,郑州日产纳瓦拉参加了2018环塔(国际)拉力赛,最终斩获环塔拉力赛T2.1汽油量产组厂商杯冠军和四个金头盔奖,252号何-乌日图那生/王恩车组摘得了T2量产组冠军。

  当下,国内皮卡市场整体发展日趋平稳,市场内部竞争却日益加剧。进入2018年以来,各主流皮卡生产企业都在频频发力。作为国内生产皮卡的老资历企业,郑州日产在锐骐皮卡上的优化升级,在纳瓦拉皮卡上的探索高端将进一步巩固品牌和产品口碑,为市场发展和销量提升带来有力保障。

  在2018北京车展上,郑州日产市场部部长张昊保在接受众多汽车行业主流媒体专访时表示,“下半年,郑州日产还将推出一款中高端皮卡车型,实现皮卡市场高中低全线布局,满足各层次消费者的需求。”

  届时,郑州日产旗下的皮卡车型品系势必进一步完备,可广度覆盖各档次阶层,最大限度地满足各类用户所需,加之企业成熟的营销手段不断丰富,与消费者的联系将日益加强,郑州日产皮卡未来将成为国内皮卡市场销量增长的最有力爆发点。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