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奔驰获北京“自动驾驶”牌照 S级将率先使用

来源:网上车市时间:2018-07-09 09:17作者:杨益春编辑:王厅

  在“新四化”潮流中,自动驾驶成为众多汽车厂商的布局重点,越来越多的车企获得自动驾驶牌照,开始更高级别的自动驾驶实况路测。近日,有媒体从戴姆勒大中华区官方了解到,戴姆勒集团成为首家获得北京市自动驾驶车辆道路测试牌照的国际汽车制造商,接下来将使用梅赛德斯-奔驰测试车辆在首都北京繁忙的路况中展开道路实测,进一步完善其自动驾驶技术的应用,为未来量产做准备。

  戴姆勒股份公司董事会成员、负责大中华区业务的唐仕凯先生(Hubertus Troska)表示:“自动驾 驶是戴姆勒‘瞰思未来(C·A·S·E)’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在北京获得自动驾驶道路测试资格,标志着戴姆勒在华的创新研发迈出了重要一步。我们将持续加大本土研发投入,拓展本土研发领域,为中国汽车产业的转型升级做出贡献。”

  其实,为了加快自动驾驶的研发进程,戴姆勒已在德国和美国获得了自动驾驶测试牌照。而中国作为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也将走在自动驾驶领域的最前沿。通过此次获得测试牌照,奔驰可以针对中国的道路交通环境展开路测,从而开发出更适用中国的自动驾驶技术与应用。

  在自动驾驶领域,奔驰一直走在行业前列,新一代梅赛德斯-奔驰S级轿车和E级轿车均拥有着先进的智能驾驶辅助系统,这也为未来实现真正完全的自动驾驶打下了坚实的基础。通过与百度阿波罗自动驾驶平台合作,奔驰深入了解了中国市场的独特需求及技术发展潮流,相信随着道路实测的进行,奔驰先进的自动驾驶技术将离人们越来越近。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