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新能源人才需求增长 企业高管频“换位”

来源:广州日报时间:2018-07-06 10:49作者:段郴群编辑:李雪峰

  7月刚过几天,国内汽车企业再次传出高管变动消息。据不完全统计,从2017年开始,汽车企业高管纷纷进行调整,而到了2018年上半年,国内汽车企业达到百名高管职位变动,包括车企内部正常人事变化以及车企之间的“挖角”。

  7月3日,国金新能源发布消息称,原观致汽车CEO刘良以联合创始人的身份正式加盟山东国金汽车集团,出任国金汽车总裁一职。

  此前两日,7月1日,消息传出北汽新能源营销公司副总经理、ARCFOX事业部总经理陆皓申请离职,陆皓曾服务于上汽大众、捷豹路虎、广汽菲亚特、尼尔森等企业。而今年以来,北汽新能源汽车公司高层变动频频,今年2月,原北汽集团党委常委、北汽集团新技术研究院院长李峰,正式加盟宝能,接替前一日离任的观致汽车CEO刘良的职位,担任宝能汽车常务副总裁兼观致CEO一职,北汽新能源副总经理张勇正式离职,加盟浙江合众新能源汽车公司,出任该公司总裁。

  东风汽车2018年今年上半年至少有超过10位高管职位发生变动。

  新能源汽车快速增长,吸引汽车企业纷纷进入该领域,各大传统车企对新能源汽车高层管理人才的需求增长,为了满足市场竞争需求,传统车企一方面加大内部高管的调整,同时,也加大对来自同行高管的“挖角”。同时,包括蔚来汽车、小鹏汽车等互联网企业造车速度明显加快,汽车行业原有格局发生微变,汽车行业高管职位变动也成为正常。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