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大众计划明年在德国推共享电动汽车服务

来源:IT时代周刊时间:2018-07-06 09:10编辑:王立银

  大众汽车(Volkswagen,VW)计划2019年在德国开启共享电动汽车服务。

  7月4日大众汽车在一份声明中称,新的共享电动汽车服务2019年在德国启动之后,2020年会扩展至欧洲、北美和亚洲的主要城市。

  大众汽车旗下汽车品牌包括奥迪、保时捷、斯柯达等,2017年的汽车交付量共计1070万台。

  据彭博社7月4日报道,这项决定将会帮助大众提振其电动汽车产品线的需求。报道称,大众汽车提出了这项计划,也意味着大众旗下品牌的电动汽车销量可能会比此前公司2025年销售100万台的目标要“多得多”。

  大众汽车品牌销售负责人Juergen Stackmann在德国柏林的新闻发布会上称,“我们的目标是在2025年销售超过100万辆电动汽车,但是照我们目前的计划来看,我们实际上的销量可能会远远超过100万辆。”

  据路透社7月4日报道,大众计划提供这项服务,也是为了在其大本营德国与DriveNow和Car2Go这两家即将合并的共享汽车公司开展竞争。DriveNow是宝马(BMW)旗下子公司,Car2Go是戴姆勒(Daimler)旗下子公司。

  上述报道还提到,2016年,大众成立了移动服务子公司Moia,专注于网约车和泊车服务,新的共享电动汽车服务启动后,公司功能会更加完整。

  2018年4月走马上任的大众首席执行官Herbert Diess说,对大众汽车来说,在移动服务中“跟上速度并做出显著影响”至关重要,大众汽车希望在未来的集团业务中做出更多贡献。

  7月4日当天,法国雷诺汽车(Renault)也宣布要进军网约车和共享汽车服务,服务将从9月起覆盖法国首都巴黎及其周边地区。

  雷诺汽车和标志汽车(Peugeot)的制造商PSA正在争相为巴黎提供共享汽车服务计划,以取代最近被法国地方当局禁止的共享电动汽车公司Autolib。Autolib由于巨额财务亏损和糟糕的汽车状况此前饱受争议。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