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长安/比亚迪合作研发电池 将推出首款产品

来源:网上车市时间:2018-07-06 08:36作者:李吉阳编辑:王厅

  7月5日,长安汽车与比亚迪汽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暨电池合资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联合各自在传统汽车、新能源汽车、智能互联网、共享出行等多个领域展开合作,此举也是长安汽车在宣布“第三次创新创业计划”后在新能源领域的再次发力。

  2018年4月,旨在抓住未来5~10年的战略机遇期,实现从传统汽车制造企业向现代科技服务型企业转型。并确立了从传统产品向智能化+新能源产品转型战略方针。而促进转型的战略之一便是以积极开放的心态加快与优秀企业的合作。

  为了推动计划的快速落地,长安汽车选择与比亚迪携手共进,在双方优势领域展开合作。据了解,此次携手比亚迪,将主要开展在动力电池方面的合资合作,而这一举措,也将极大提速“香格里拉”计划。“香格里拉”计划于2017年提出,即到2020年,完成三大新能源专用平台的打造;到2025年,全面停售传统意义燃油车,实现全谱系产品的电气化。

  为了能确保“第三次创新创业计划”的顺利落地,长安汽车动作频频。近期,长安汽车?南京江宁新能源汽车项目在江宁开发区开工建设,总投资200亿元,足以见得,长安汽车在新能源方面的频繁动作和巨大投入。本次与比亚迪的合作或将也是一场大规模高投入的行动。

  在此之前,长安汽车也多次发力。3月20日,数辆车身上印着“长安汽车自动驾驶核心技术IACC量产测试”字样长安CS55正式上路测试。而这是长安汽车搭载2级自动驾驶核心技术IACC(集成式自适应巡航)并实现量产的首款车型,也是国内首个搭载IACC技术的量产车型。

  就在昨日,长安汽车与华为在深圳华为总部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互利共赢的基础上建立联合创新中心,并协同打造智能化、网联化、电动化、共享化的创新研发平台,促进汽车智能化及新能源发展。

  今年6月,网上车市通过长安汽车官方获悉了新款CS15 EV的部分信息,新车储能部分升级,综合续航里程相比现款车型大幅提升,超过了同级别销量较高的北汽新能源EX360。现阶段在中国品牌小型纯电动SUV市场中,主流车型NEDC续航里程均已突破300km大关,长安CS15 EV在此次升级后的续航能力属于中等水准。

  据了解,比亚迪将在重庆设立工厂,为长安汽车提供动力电池,首款合作产品预计于两年后推出。此次长安汽车与比亚迪联手,进一步在动力电池方面展开合资合作,将助力长安汽车在新能源车型续航里程上获得更大的突破,打造差异化的竞争优势。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