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捷豹路虎或将推合资自主品牌 或为助推销量

来源:新京报时间:2018-07-05 12:48作者:张洁编辑:李雪峰

  或为助推捷豹路虎销量提升,专家认为新品牌将面临诸多难题

  近日有消息称,奇瑞捷豹路虎将推出为中国市场量身定制的合资自主品牌车型,定位介于捷豹路虎和奇瑞之间。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奇瑞捷豹路虎或希望通过此举,助推捷豹路虎在华销量;而奇瑞方面则可获得研发经验,并借助该品牌再战高端市场。不过鉴于此前多数合资自主品牌都“不了了之”,业内普遍认为奇瑞捷豹路虎再推新品牌并非易事。

  定位或与领克相似

  据媒体报道,奇瑞捷豹路虎将推出为中国市场量身定制的合资自主品牌车型。新品牌定位介于捷豹路虎和奇瑞之间,未来上市后或将与吉利的领克等品牌展开竞争。

  对此,新京报记者7月3日联系奇瑞捷豹路虎公关部相关负责人,该负责人称“一切公司未来发展及产品计划的发布,请以官方消息为准”。

  据了解,2012年捷豹路虎与奇瑞汽车成立合资公司,开始国产化进程。目前,捷豹路虎在华已推出发现神行、揽胜极光、捷豹XFL和捷豹XEL四款国产车型,今年还将有国产捷豹E-PACE上市。

  数据显示,2017年捷豹路虎在华销量为14.63万辆,同比增长23%,超越了捷豹路虎在欧洲市场的全年销量,中国也成为了捷豹路虎全球最大市场。但从全球市场来看,捷豹路虎销量增速有明显放缓的迹象。2017财年,捷豹路虎全球汽车销量仅同比增长1.7%,而其2016财年增速为15.8%。

  新品牌打造难题多

  对奇瑞捷豹路虎推出合资自主品牌的原因,业内普遍认为,其中包含合资双方多重考虑。对捷豹路虎来说,中国市场十分重要,推出新品牌或将有助于其销量提升。“对外方来说,其车型系列是相对固定的,所以也想做些尝试来做大销量,与之前车型也不冲突。”资深汽车行业分析师钟师认为,中方目的一般就是想通过新车型研发,把中方研发团队的能力带起来,学到一些新本事。此外也有分析指出,由于观致已归之新东家,奇瑞也急需推出新高端品牌来迎接挑战。

  不过,也有业内人士指出,新品牌的打造往往需要投入很多,想要立足市场更是艰难。此前推出的合资自主品牌多数未获成功,合资车企的态度也多是“放任不管”。目前只有东风启辰宣告独立,宝骏市场表现尚佳,其他鲜有声音。

  钟师认为,奇瑞捷豹路虎若有计划推出合资自主品牌,可能将面临诸多难题。例如,外方做新品牌也没有太多经验;更重要的是消费者可能很难认可没有明确挂捷豹路虎品牌的合资自主产品。“要开发新的产品区间,达到既让消费者能接受,又能补其车型空缺的目的也很难。”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