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百度无人驾驶巴士量产下线 将在北京等地运营

来源:EV知道时间:2018-07-05 10:01作者:谢庆宝编辑:刘嘉琪

  7月4日,百度AI开发者大会在国家会议中心举办,百度CEO李彦宏在现场宣布,百度与金龙客车合作全球首款L4级量产巴士“阿波龙” 已经完成100辆量产下线。阿波龙巴士是由百度和金龙客车合作生产的全国首辆商用级无人驾驶微循环电动车。

  据悉,量产的阿波龙巴士即将发往北京、雄安、深圳、福建平潭、日本东京等地开展商业化运营。

  阿波龙巴士搭载了百度最新Apollo系统,拥有高精定位、智能感知、智能控制等功能。阿波龙巴士没有配置方向盘和驾驶位,它将实现自动完成变道和转弯等操作。今年4月在福建平潭无人驾驶汽车测试基地完成路面测试,并被授予牌照。

  昨晚,金龙汽车发布公告称,其控股子公司金龙客车与SB Drive、百度日本在北京签订《战略合作谅解备忘录》,三方将争取在2018年底或2019年初之前实现阿波龙巴士小批量供应在进行日本运营,并探索在日本构建以“阿波龙”为核心产品的无人驾驶运营平台。

  此前,“阿波龙”在今年4月举行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上亮相,并面向公众开放试乘。在试乘活动中,“阿波龙”完全模拟封闭场景设置,环形道全长600米,设有自动接驳的上下车点,包括弯道、直道、减速带等。“阿波龙”在无任何人工干预的情况下,完成了避障、转弯、自动接驳等自动驾驶动作。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