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推动自动驾驶汽车量产 百度发布Apollo 3.0

来源:EV知道时间:2018-07-05 09:54作者:谢庆宝编辑:刘嘉琪

  7月4日,第二届百度AI开发者大会(Baidu Create 2018)正式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办。现场除了宣布百度与金龙客车合作的全球首款L4级量产巴士“阿波龙” 已经完成100辆量产下线外,百度还在论坛上对Apollo平台进行了回顾,以及对Apollo 3.0进行了详解。

  百度高级总监 Apollo平台研发总经理王京傲展示了Apollo的历史版本和自动驾驶开放路线图,并表示Apollo3.0的新起点是“面向量产,更加开放”。目前,Apollo开放了超过22万行开源代码,超过1万名开发者推荐使用Apollo的开放代码,生态合作伙伴规模达到116家,以及有超过90个产品的合作研发。

  Apollo平台回顾

  

  2017年4月,百度正式宣布全球开放计划——Hello Apollo,这是自动驾驶技术在全球范围内的第一次系统级开放。自Apollo平台自推出以来,已经发布了四个版本。2017年7月,Apollo平台正式开放1.0版本,实现封闭场地寻迹自动驾驶;9月,Apollo开放1.5版本,实现固定车道自动驾驶;2018年1月,Apollo平台开放2.0版本,实现在简单的城市道路进行自动驾驶;4月,Apollo平台开放2.5版本,实现在限定区域进行高速自动驾驶。

  Apollo平台目前正在进行稳步的更新,每周都会有开源代码更新,单周更新超过110次,并且会持续拓宽应用场景,使得开发者的使用和贡献都有着显著提升。

  Apollo 3.0

  对于Apollo平台的未来规划,Apollo 3.0版本将于今年进行开放,实现量产园区自动驾驶;到2019年,实现限定区域城市自动驾驶及量产限定区域自动驾驶;2020年,量产简单城市道路自动驾驶;2021年,高速和城市道路全路网自动驾驶。

  3.0系统新升级主要为4个部分,分别为升级新架构、开源新能力、开放新平台以及量产新方案。

  升级新架构:

  目前,Apollo已开放架构,包括云端服务平台,开源软件平台,硬件参考平台以及车辆参考平台。

  开源新能力:

  针对园区量产低速园区场景,平台升级了七项能力,其中包括,低速园区感知算法、低速园区规划算法、低速园区控制方案、赋能量产安全监控、赋能量产HMI调试工具,赋能量产开发者接口以及开发者贡献相对地图。

   开放新平台:

  1.硬件开发平台——Apollo 3.0版本从传感器单元、添加底层软件抽象层、新增15+硬件选型三个方面将Apollo的硬件参考平台升级为硬件开发平台。未来,智能一体化解决方案,Apollo传感器、拓展、计算单元。在传感器单元,会实现多传感器的智能融合;在拓展单元,未来会加速计算,并提高数据处理的能力;在计算单元,未来将通过车规级的计算硬件,试图完全取代工控机。

  2.车辆认证平台——百度宣布与比亚迪共同打造开放车辆认证平台。同时,百度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在现场表示Apollo赋能新石器科技打造的无人作业车已经量产下线,他还展示了开发者借助Apollo在物流、工程、环卫、农业、公共交通、共享出行等9大作业场景的应用。

  量产新方案:

  Apollo Pilot在高速环路、停车取车、城市拥堵、园区等使用场景提供了解决方案。展示了中国业内首个针对自动驾驶量产的安全报告——《Apollo Pilot安全报告》、首个制成中国30万公里高速环路高精地图以及完成过亿公里的ADS数据采集,建立中国最大的自动驾驶数据库。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