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用车>正文

雨季来临 印媒提醒路段有水时安全小知识

来源:环球网时间:2018-07-05 09:31编辑:王立银

  据《印度时报》7月3日报道,目前印度大部分地区都受到了季风影响,为了在季风时节保证驾驶人的汽车安全,《印度时报》提出一些简单的行车小贴士:

  一、注意控制行车速度

  在季风降雨时期,建议大家以低速或中速驾驶,并定期轻微刹车。因为汽车轮胎与道路之间的摩擦力相对较小,紧急刹车易使汽车失控,从而导致车辆打滑。

  二、除去挡风玻璃上的雾气

  驾驶员可以在车内利用暖通空调系统(HAVC)来提高能见度。您可以扭动车内空调按钮,使空气吹向仪表板,这样做就可以清除挡风玻璃上的雾气。

  三、驾车穿越深积水路段时:

  建议大家不要进入已被水淹没的道路,但若实在别无选择,请确保在成功穿过积水区之前,您的双脚始终踏在油门上。此外,还需确保发动机一直在缓慢旋转且每分钟转速(rpm)保持在1200以上。这会让发动机将产生足够废气经由排气管排出,动力分配器也会一直处于摩擦状态,这样一来,水便不会进入排气管使汽车熄火了。

  四、成功驾车穿越深积水路段之后:

  为了之后能顺畅无忧地驾车前进,您可以暂时让rpm继续攀升一会儿,以便让水能从出水口排出。但一定要注意:千万不能超速行驶。因为从淹没路段驶出后,汽车的刹车蹄是潮湿的。因此,其反应会变慢,在踩刹车时可能无法及时产生效果让车立马停下。

  五、若车辆卡在深积水路段怎么办?

  如果您停车的地方恰好被积水淹没了,请不要下意识地启动汽车!您应该做的是先找一位汽修工来帮忙。

  因为此时汽车的空气过滤器中可能有水,一旦启动发动机,水就会被吸入磨机并严重损坏车辆。因此,在启动汽车前,您应检查发动机机油内是否有水滴的痕迹。如果有,请千万不要立即启动汽车。正确的做法是:先取下并汽车的空气过滤器并让其变干,再将汽车内饰抽至真空或干洗,否则它们会散发臭味。此外,您应检查火花塞是否正常并清洁动力分配器。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