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工信部:乘用车企业启动“双积分”交易

来源:爱卡汽车时间:2018-07-04 09:03作者:张洋编辑:刘嘉琪

  2018年7月2日,工信部公布了2017年度乘用车企业平均燃料消耗量与新能源汽车积分核算情况,有56家企业燃料消耗量不达标。“双积分”政策于2017年9月正式发布,并于2018年4月1日起实施。

  据工信部发布的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境内130家乘用车企业共生产/进口乘用车2469.29万辆,燃料消耗量正积分为1238.14万分,燃料消耗量负积分为168.90万分,新能源汽车正积分为179.32万分。其中,乘用车平均燃料消耗量不达标企业一共有56家,包括长安福特、长城汽车、东风汽车、广汽菲亚特克莱斯勒等企业产生的负积分数量排名靠前。在74家燃料消耗量达标的企业中,比亚迪、浙江吉利、上汽集团、北汽新能源等燃料消耗量正积分较高。

  根据从2018年4月1日起正式实施的《乘用车企业平均燃料消耗量与新能源汽车积分并行管理办法》,按政策规定,2017年乘用车平均燃料消耗量不达标的56家企业,可通过关联企业间转让、新能源汽车正积分抵消、购买新能源汽车正积分等方式进行抵偿归零,但其发布申报、有效应价积分的累计量不超过自身负积分数量的1.2倍。同时,不能抵偿归零的企业,需向工信部提交产品调整计划,并需要设置积分达标的时间期限。值得一提的是,按照政策规定,油耗积分和新能源积分均为正积分的企业,不得购买新能源积分以及受让油耗积分。

  编辑点评:双积分政策的实施将加快传统能源乘用车节能技术的升级进程,并将促进新能源汽车快速发展。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