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广汽丰田增资24.5亿扩充产能 投产全新SUV

来源:网通社时间:2018-07-03 12:35作者:张朦编辑:王厅

  2017广汽丰田全年终端零售销量超44万辆,超额完成全年销售目标。为缓解产能压力与导入全新TNGA架构,企业新建的第三生产线也于今年1月投产,初期年产能10万台,未来可根据市场需求快速扩充至20万台。

  有媒体从广汽集团官方获悉,董事会已同意合营企业广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扩大产能及增加产品品种二期建设项目。这一项目新增投资24.5亿元,资金来源由企业自筹解决,未来投产车型有望为与RAV4相同级别的产品。

  除扩充产能外,增加产品品种也是二期建设项目的重点。通过梳理广汽丰田产品线后发现,在目前企业现有产品中,紧凑型SUV一直处于空缺状态。而丰田在华投放的紧凑型SUV“RAV4荣放”目前由一汽丰田进行生产并销售。此外,丰田全新一代RAV4已于海外发布,这款新车未来也将引入国内。

  目前,丰田在华正在实行“双车策略”,两款基于TNGA架构打造的全新SUV广汽丰田C-HR与一汽丰田奕泽IZOA已于此前正式上市。这两款产品均由“丰巢WAY”概念车打造而来,在外观设计、内部配置等方面进行差异化。鉴于丰田的“双车策略”,未来全新RAV4有望由广汽丰田与一汽丰田共同引入,并与C-HR、奕泽IZOA相同,进行差异化处理。

  全新RAV4与广汽丰田C-HR、全新凯美瑞等产品相同,采用丰田最新的TNGA架构打造。新车整体造型更为硬朗,外观方面借鉴了FT-AC概念车的元素,并提供两种不同的前脸设计。动力方面,全新RAV4提供2.5L自然吸气发动机与2.5L发动机+电动机组成的混合动力系统。其中,传统燃油动力车型传动方面匹配全新的8速自动变速箱,混合动力车型为ECVT变速箱。

  随着广汽丰田越发出色的市场表现,企业的产能扩充计划也一直在有条不紊的进行当中。目前广汽丰田拥有三条生产线,其中第一与第二生产线的总产能达38万辆/年,新投产的第三生产线初期年产能10万台。待第三生产线产能全部释放后,广汽丰田的总产能将达到60万辆/年,为今后创造更高的销量业绩打下坚实基础。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