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受关税影响 凯美瑞等车型在美售价大幅上涨

来源:盖世汽车网时间:2018-06-29 09:43编辑:王立银

  当地时间6月28日,丰田汽车公司目前也和全球汽车制造商协会(Association of Global Automakers)一起,对特朗普实施的进口汽车及零部件调查进行了抨击,该公司警告称,如果特朗普继续实施进口关税计划,丰田在市场上最受欢迎的车型凯美瑞的售价将上涨。

  根据美国1962年《贸易拓展法》第232条款的规定,美国商务部正在调查进口车辆和零部件对国家安全的影响,此前美国政府对进口钢铁和铝也采取了类似的调查。鉴于凯美瑞等在美国生产的卡车和轿车的部分零部件来自其他国家,因此都会受到零部件征税的影响。

  丰田向媒体发布声明称,“我们是美国境内生产助力之一,美国政府对进口车辆征收25%关税,仅仅是对消费者的征税,将增加在美出售的每一辆车的成本。”

  即使是丰田在美国最畅销的车型凯美瑞,其成本也将上涨1,800美元。凯美瑞在美国肯塔基州乔治城生产,常规版凯美瑞约有55%的零部件是在美国国内采购的;而混动版只有45%的零部件从美国本土获得。据发言人表示,丰田很可能会将额外的成本让消费者承担。

  全球汽车制造商协会是一个总部位于华盛顿的贸易集团,代表总部在美国以外的汽车制造商和零部件供应商。当地时间6月27日早些时候,该协会对特朗普实施的进口商品调查进行了谴责,称潜在关税是“目前美国汽车行业最大的威胁”。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