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宝沃将获44亿新投资 加速筹建美国研发中心

来源:网上车市时间:2018-06-29 09:18作者:李超编辑:王厅

  “宝沃汽车或将迎来新的战略投资者”,类似的传言大家应该都有所耳闻。当宝能集团宣布入主观致汽车后,让更多人相信,处于困局中的宝沃接下来也会效仿此法进行自救。而在6月28日,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福田汽车”)公示的一纸文件似乎否定了这种可能性:福田汽车将为全资子公司北京宝沃汽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宝沃汽车”)增资人民币44.0952亿元。本次增资有助于提高宝沃汽车的盈利能力和综合竞争力,对于后者从今年起筹建北美研发中心提供了必要支持。增资完成后,宝沃汽车的注册资本将由30亿元增加至74.0952亿元人民币,福田汽车仍持有其100%股权。

  自品牌“复活”至今,宝沃汽车的发展过程可以用“高开低走”来形容,现阶段仍处在亏损状态。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12月31日,宝沃汽车资产总额为503,907万元,资产净额为113,528万元;2017年实现销售收入509,645万元、实现净利润-27,468万元。截至2018年3月31日,其资产总额为665,314万元,资产净额为214,708万元;2018年1-3月份实现销售收入64,031 万元,实现净利润-12,877万元。

  5月7日,宝沃汽车宣布其北美研发中心(BORGWARD R&D SILICON VALLEY INC)注册成立,并任命宝沃汽车集团总裁杨嵩为北美研发中心董事长,宝沃汽车集团营销公司市场部总监霍静任执行董事,宝沃汽车集团副总裁兼工程研究院院长柏争先任CEO,同时,任命邢舟为宝沃汽车集团北美研发中心自动驾驶总监。该研发中心将为宝沃汽车专攻人工智能、人机交互领域的技术研发与运用。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