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特斯拉电池瓶颈获突破 或周产5000台Model 3

来源:i智驾时间:2018-06-27 12:03编辑:李雪峰

  一直制约特斯拉Model 3生产节奏的电池产能近日迎来了曙光。在第二季度末,特斯拉也终于进行到了最后冲刺的冲刺阶段,以实现每周生产5000辆Model 3的产能目标。

  日前,特斯拉员工John Totah发推特称,为Model 3生产电池组件和驱动单元的Gigafactory 1号工厂已经率先完成了既定的生产目标。“特斯拉电池产能已达每周5000。电池生产一直都是Model 3的产能瓶颈,看来第二季度小目标已经不是问题,也许几天后我们就能在Q2财报中看到这则好消息了!”

  此前,特斯拉CEO马斯克曾对外表示,所有地区的Model 3周产能超过了3500辆,但油漆车间、3号装配线、4号总装线、终点线,以及Gigafactory 1号工厂的4号模块区都需要进行“彻底的改进”。而这些尚待“彻底改进”的地方正是特斯拉产能实现周产5000台所需攻克的难题。

  不过,令人疑惑的是,该员工在发布推特后不就又将该条消息删除,或许这是出于保密协议的规定,任何制造商包括员工不得在未经许可的情况下对外发布内部消息。但另一方面,特斯拉或许也未能真正实现5000台周产量。据最新的官方数据,Model 3产能仍是此前报告的每周3500辆。

  随着Gigafactory 1号工厂逐渐步入正轨,只是说明特斯拉Model 3的产能正处于爬坡阶段。根据马斯克的电子邮件,特斯拉生产的突破口仍然在弗里蒙特(Fremont)工厂,那里有更多的瓶颈需要解决。

  马斯克曾经声称,特斯拉的电池产量比世界上任何一家电池工厂都要多,但他并未透露具体的电池产量。也许,马斯克于工厂搭帐篷亲身督战还是起了点反应,目前产能正在接近既定目标。尽管5000台/周的目标本应该在去年年底就实现的。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