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这5家车企大幅度官降 只为“消化”库存车

来源:爱车买买时间:2018-06-26 15:45编辑:李雪峰

  传统汽车销售旺季“金九银十”的到来,让众多车企取得了非常可观的销售业绩,甚至有报道称本田还出现了史无前例的“零库存”,旗下车型全部脱销。但能出现脱销的车企只有少数,仍有大部分车企拥有不同程度的库存汽车。而为了“消化”库存车,不少车企选择降价促销以吸引消费者购买。但降价真能奏效?并不尽然,有的车型销量增长确实受益于降价,但更多车型销量并没有被明显拉动。车少将要介绍的这5家官降幅度较大的车企,它们的车型销量就并不完全因降价而变得理想。

  1.比亚迪

  降价车型:S7/宋/元

  最高降幅: 2万元

  比亚迪虽然是国内新能源汽车领头羊,但是目前市场仍以传统汽车为主,因此这些年比亚迪的日子并不好过。具体来看,宋月销量还能保持在8000余辆,但比亚迪S7和元销量就有些惨不忍睹,目前仅维持在2000余辆,与其他自主品牌车型销量相距甚远。在这个“金九银十”之际,为了不让比亚迪S7和元拖后腿,官降就变得顺理成章。

  据比亚迪官方公布9月销量数据显示,比亚迪燃油车销量为21293辆,虽较8月份环比上涨了17%,但相较去年同期仍然暴跌了40.5%。其中比亚迪宋、元和S7依旧是下跌幅度较大车型。

  2.长安汽车

  降价车型:CS15 /CS35 /CS75 /逸动 /睿骋 /悦翔V7 /悦翔V3/奔奔

  最高降幅:1.8万元

  长安作为自主品牌中的佼佼者,旗下多款车型畅销国内市场,深受消费者青睐。但由于竞争形势不断加剧,产品竞争力每况愈下,最终无奈选择官降,想通过降价提升性价比的方式刺激销量回暖。

  据长安汽车官方公布9月销量数据显示,长安汽车前9月总销量26.2万辆,环比增长28%。降价促销终于让长安汽车销量出现回暖现象,不过整体仍然较吉利和哈弗有一定距离。

  3.哈弗汽车

  官降车型:哈弗H6 Coupe 蓝标、红标H7、蓝标H7、蓝标H7L

  最高降幅:1.78万元

  哈弗贵为国内SUV领头羊,旗下车型几乎不愁卖。但随着宝骏510等车型围堵,哈弗H6销量开始出现疲软。为了保住自主品牌销量担当的宝座,拿出一部分老款产品降价去库存走销量也实为明智之举。除了哈弗H6之外,比较滞销的哈弗H7也悄悄宣布官降,并且涵盖全系车型。

  4.长安福特

  降价车型:翼虎

  最高降价幅度:1.5万元

  翼虎是长安福特旗下SUV产品销量最好的一款,曾月销量突破2万辆。但由于换代迟缓,翼虎竞争力明显不足,与途观等合资车型相比产品力并无优势,或许唯有通过官降创造性价比抢占市场。

  根据某汽车销量网数据显示,翼虎车型实施“官降”后,5-6月销量呈现了上升势头,但依旧难挽颓势。而前9个月翼虎累计销量仅为6.7万辆,还是同比下滑了17%。

  5.江淮汽车

  降价车型:瑞风S2 /S3

  最高降幅:1万元

  江淮瑞风S2和S3是江淮汽车的销量支柱,不过由于众多因素影响,两款车型销量出现了大幅度下滑。而在没有新车型推出、产品竞争力不断下降的情况下,降价促销无疑是最好的选择。

  根据官方数据显示。前9月瑞风S3销量仅为9.05万辆,同比大幅下滑54.6%。瑞风S2整体销量为2.01万辆,9月销量仅为0.2万辆,同比下跌54%,两款车型均未上量。如此看来,“官降”并没有给江淮汽车整体销量带来改观。

  降价促销虽然是一种提升销量的有力手段,但没有硬实力的鸡肋产品,仅凭低价就能取得消费者青睐吗?我相信答案一定是否定的。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