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通用、本田联合比亚迪等签署合作协议

来源:环球网时间:2018-06-25 09:34编辑:王立银

  据国外媒体报道,日前通用、本田、比亚迪等汽车制造商联合数十家电力供应商、消费者倡导团体以及环保组织,共同签署了《交通运输电气化协议》,并借此呼吁所有相关行业齐心协力,向汽车及交通运输电气化转变的目标而努力。

  “未来属于电气时代”这句口号振聋发聩,但在过去几十年里实际取得的进步却微乎甚微。多年来,交通运输由依靠石油化工燃料转变为电力等可持续利用能源系统的观点在美国不断受到质疑,这引发了一大堆亟待解决的问题,如电网扩容、充电设施建设等等。因此,通用、本田等公司纷纷签署这项协议,共同致力于解决这些问题。

  据悉,签署该项协议的汽车制造商既有通用、本田,也有比亚迪、Proterra和Zero Motorcycles等等,还有太平洋燃气电力公司、爱迪生电力公司等电力公司以及一些环保组织、消费者倡导团体等等。该协议欢迎其他组织团体加入(不接受个人加入)。该协议重点强调充电基础设施建设,也鼓励开发智能服务系统,支持采用标准开放的开发模式,以加速服务系统推广。

  值得注意的是,电动汽车制造先驱特斯拉虽然同样以“加速电气化”为目标,但却并未签署此协议。在各大车企中,特斯拉在为客户建立充电基础设施方面遥遥领先,但它坚持在北美地区采取自己的充电标准。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