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体验比亚迪智能网联 旋转大屏的背后还有什么

来源:车云网时间:2018-06-25 09:10作者:孙磊 编辑:王厅

  相比智能,比亚迪DiLink智能网联系统的开放或许更关键。

  随着智能网联技术的发展,汽车已会从冷冰冰的交通工具,逐渐演变成高智商、高情商的移动智能终端,而这其中作为“汽车大脑”的车载系统承担着重要的角色。

  在今年的北京车展上,比亚迪展台中,那块14.6英寸的自动旋转大屏吸引了不少人的关注。在这块大屏上,不仅可以玩“吃鸡”,还能刷“抖音”。但如果认为这块大屏只是用于这些娱乐项目那就有些肤浅了。因为在比亚迪的规划中,“DiLink智能网联系统”以及“e平台”是比亚迪进入造车新时代不可或缺的部分,其可以带来更好的用车体验。

  目前,DiLink智能网联系统将率先搭载于新一代唐上,而在此之后,比亚迪全系车型搭载该系统。

    DiLink系统:平台+云+生态+开放

  DiLink智能网联系统是比亚迪基于智能硬件、车内网、云端通讯、信息融合、AI、大数据等先进技术和用户洞察,独立自主研发的技术+内容的服务生态体系,其包含Di平台、Di云、Di生态和Di开放四大四大能力模块。

  Di平台:Di平台搭载了一块14.6英寸超清智能旋转大屏,大屏可根据App最佳呈现效果智能预判实现自动旋转。此外,系统配备了8核CPU,2.0GHz以上主频、650 MHz以上GPU、3G内存、32G硬盘,性能跑分超8万,同时拥有1920*1080的分辨率。

  Di平台还搭载了一整套符合国密标准规范的车联网安全体系,通过软硬件结合、云(服务器)+管(数据链路)+端(车)的多重防护体系,有效防止木马病毒入侵、网络攻击、数据获取/篡改、非法访问等。

  Di云:Di云是基于云平台的多元应用,是由比亚迪与阿里云合作,依托阿里云的云计算技术及比亚迪技术储备所打造的,包括包括云端空间、云端控制和云端秘书三部分。支持车辆远程控制、车况监测、位置查看、数据应用、一键呼叫话务员等业务形态,致力于打通车、手机、内容生态。

  Di生态:首创手机、车机100%兼容生态,用户可自行选装使用300多万款安卓应用。此外,DiLink智能网联系统所打造的车机生态支持第三方根据汽车场景量身定做的App。比如,第三方App可在安全策略内调用车内摄像头等设备,提供安全方面的服务。DiLink还拥有自主研发的OTA能力,支持DiLink系统和整车的远程更新。

  Di开放:第一个车联网开发平台,开放整车数据层和控制层,包括整车341个传感器,开发者可以获取安全驾驶、行车信息、网联娱乐、舒适便利、底盘操控、健康保障共六大类数据及对应的66项控制权限。根据第三方的信息,DiLink系统可根据消费者的使用习惯和需求实现快速迭代优化。

    车载系统“版图”的不断扩充

  说到比亚迪的车载系统,其发展已有十年多年的历史了。2008年,比亚迪在F6车型上发布了车载多媒体MS8,这是比亚迪第一款自主研发的车载多媒体。随后,比亚迪研发了国内自主品牌首创的电子钥匙系统,并搭载于G3车型上。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