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苹果、宝马和奥迪公司制定汽车数字密钥标准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18-06-23 11:02作者:余秋云编辑:张航

  据外媒报道,包括苹果、LG、三星、松下、奥迪、通用汽车、宝马、现代、高通以及大众在内的70多家领先汽车和科技公司已经一起加入了“车联网联盟”(CCC),合作为汽车行业制定数字密钥标准。上述公司占全球汽车市场70%左右的份额,占智能手机市场60%左右的份额。

  制定汽车数字密钥规范的目的,是为使用能共同操作的数字密钥创建强大的生态系统,包括允许驾驶员使用NFC(近距离无线通讯)智能设备锁定、解锁、启动引擎以及共享汽车。此技术非常适合无需实体钥匙的家庭汽车共享,对于汽车租赁公司以及共享汽车服务业也非常有用。

  该系统运行方式与目前少数汽车OEM制造商提供的数字密钥的运行方式非常相似。凭借现有的信任服务管理器(TSM)基础设施,1.0版本允许汽车制造商安全地将数字密钥信息传输至智能手机等智能设备,非常适合用于汽车共享和车队管理。不像一些利用WiFi或蓝牙通讯方式的远程控制解决方案,1.0版本使用的是近距离无线通讯等短距离技术。

  定于2019年第一季度完成的2.0版本将在汽车和智能设备间提供一个标准化的认证协议。通过大家的合作,2.0版本将可提供灵活方案,以降低采用者的研发成本以及确保不同智能设备和车辆之间可互操作。

  

  宝马公司的Alexander Maier表示:“宝马在汽车网联联盟推动的标准化数字密钥生态系统中看到了很高的价值,利用2.0版本的所有优势将实现灵活的解决方案,可实现所有智能设备和车辆的互操作,为客户带来卓越的用户体验。”

  宝马目前正为其几个车型提供此数字显示密钥。除了具备远程钥匙的所有便利功能(如解锁、锁定以及启动车辆的安全识别功能)之外,此款钥匙扣还可在2.2英寸的小型液晶显示屏上显示车辆状态,显示屏提供诸如车辆油位以及气候控制设置等信息。宝马的此款数字显示密钥像智能手机一样操作,手势可打开触摸屏的子菜单,显示车辆是否锁定以及车辆的诊断信息。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