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继上汽/福特后 斑马网络再牵手观致汽车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18-06-23 10:51编辑:张航

  6月22日,引领行业风向的智联网汽车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斑马网络,正式与观致汽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智能网联汽车领域展开多项合作,共同打造智能网联汽车产品和服务,共同探索面向新制造的创新,融合双方用户与服务资源打造全新价值链,探索与自动驾驶技术相关的软硬件解决方案以及智能服务方案。

  过去10年,观致汽车以品质为先,积极探索和实践中国品牌高端化之路。我们和斑马网络的战略合作也充分证明了中国汽车品牌集体向上的力量。未来,观致汽车将充分发挥斑马网络在智能网联汽车的实践经验,升级体验化触点,为消费者创造非凡享受。同时,观致汽车将继续高举高端化旗帜,践行品质的力量。不仅要造好车,更要造好卖的车。“宝能汽车常务副总裁兼观致汽车CEO李峰在签约仪式上表示。

  与观致汽车的合作,使得斑马网络的“朋友圈”继续壮大,也佐证了斑马网络的“中国式创新“赢得了各类车企的肯定。荣威、名爵,大通、东风雪铁龙和福特已和斑马达成合作,已有16款车型搭载基于AliOS的斑马智行,超过50万辆的不同品牌智联网汽车在路上行驶。斑马网络CEO郝飞表示:“借助中国互联网环境的领先优势,中国汽车品牌也从“跟随者”成为智能网联汽车的“引领者”,在出行体验上开始引领全球。观致汽车中国品牌高端化之路上探索耕耘十余年,斑马网络希望与观致汽车在这条道路上携手奋进,我们将通过多领域的战略合作,加速推进自主品牌在智慧出行领域的发展,同时基于双方资源共享的方式为中国消费者提供更智慧的出行方式。”

  有着阿里巴巴互联网基因的斑马网络,致力于为汽车全行业提供智联网汽车整体解决方案-基于自主可控汽车操作系统AliOS的斑马智行。创新性地以“去APP化,服务找人”的AI人工智能时代的产品理念深度探索出行的全新方式。2017年12月28日,斑马网络启动全球汽车领域的超大规模的OTA空中升级,成为首个面向汽车服务生态的融合平台,提供直达支付的连贯场景体验。目前该平台已汇集了70余家出行生态企业,覆盖Tier1 、TSP、软件方案提供商、芯片制造商、智能硬件、停车、加油、车险、交通、救援、充电、通信娱乐、账号、云平台、支付、餐饮、自驾游等。

  同时,斑马网络正在基于出行场景快速构筑未来出行生态,2017年,斑马网络利用智联网汽车“人车路协同”和“场景云“的独有优势,在智慧出行上连续推出了智慧停车、智慧加油、高速云付三项服务,赋能出行新生态,为智联网汽车车主进一步解决了出行痛点。2018年初,由斑马网络百人研发团队历时两年半自主研发的增强现实技术-AR-Driving,在全球汽车领域首次应用于量产车。

  观致汽车目前正处于产品及品牌转型升级的重要阶段,当下智联网汽车已经成为消费市场的新宠,其科技性、潮流性吸引了大批90后年轻消费者的青睐。自2017年底宝能战略投资观致以来,观致汽车重回市场主流,无论在产品生产、市场运营还是销量表现,都取得了突飞猛进的进展。2018年1至5月,观致汽车产销突破2.3万辆,比去年同期增长366%。其中,刚刚过去的5月份,观致单月销量达到了7028辆,环比增长31%,创历史新高。

  近年来,全球汽车产业进入颠覆化发展的新时代,中国汽车品牌集体向上,在市场上有了更多的占有率和话语权。中国汽车品牌不仅有了量的积累,更有了质的飞跃。在全球范围内,中国汽车品牌用了最短的时间,完成了从价格驱动,到质量驱动,再到品牌驱动的转化,为中国品牌未来的发展指明了方向。

  事实上,上汽乘用车则用一份成绩单再次证明了中国品牌的机会和力量。今年前5个月,斑马智行赋能的荣威与名爵,1-5月累计销量达到302,734辆,同比增长51.71%。另一方面,在其他国产品牌价格不断下探的时候,上汽乘用车的平均车价站上11万元台阶,价格比肩合资品牌。

  观致汽车和斑马网络的合作,一方面代表着新观致正在加速前进,向着新时代中国汽车品牌的新主流发起冲击,这是观致的机会,也是中国本土汽车制造业的机会。另一方面,斑马网络也表示对中国自主汽车品牌的崛起充满信心,将不遗余力赋能中国汽车品牌高端化,让中国车主的出行体验领先全球。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