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采埃孚为混动车推eAMT变速箱 提高燃油效率

来源:EV知道时间:2018-06-22 12:43作者:谢庆宝编辑:刘嘉琪

  近日,据海外媒体报道,采埃孚(ZF)开发出了一款用于发动机横向前置混合动力汽车的电动手自一体变速箱(eAMT)。该款变速箱将该公司的电动轴驱动系统(eVD)与手自一体变速箱(AMT)集成到一个系统中。

  在搭载该系统的试验车上,eAMT被安装在后桥处,与前置的动力单元组成车辆的动力系统。由于eAMT自带电驱动单元,所以不再受发动机牵引力中断的影响,可以持续的输出动力,并可以提升整车的加速能力。除此之外,eAMT还能与前置的动力单元同时输出动力,从而使车辆实现电四驱模式。

  目前,eAMT遇到的最大挑战就是该系统的成本相对较大以及在安装空间上的限制,特别是对小型和紧凑型前驱混动车来说更是如此。

  电动手自一体变速箱的电动后轴不仅支持换挡,而且在需要额外推动力(比如,超车)或是需要在光滑路段上全轮驱动时,它可以自动快速启动。此外,经采埃孚的设计,示范车内的电动机拥有在电驱模式下也能驱动SUV的能力,并在纯电动模式下,车辆行驶可达到当地零尾气排放的标准。

  根据官方介绍,该款电动手自一体变速箱的运行模式特别适合城市驾驶、交通堵塞爬行模式以及普通操作和停车。此外,当内燃机驱动装置停止运行时,车辆可通过滑行实现节能。除此之外,汽车制造商在采用eAMT时,还可以根据车型的定位、使用范围选用不同功率的电机。

  编辑点评:采埃孚股份公司(ZF Friedrichshafen AG)是全球汽车行业的合作伙伴和零配件供应商,专业提供传输、转向、底盘系统等汽车零配件。采埃孚集团的汽车动力传动系统和底盘技术具有世界领先地位。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