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瑞典德国交战在即 先看看他们造车的差距

来源:邱小铖时间:2018-06-22 09:44编辑:王立银

  转眼间,俄罗斯世界杯已经结束了首轮的争夺,在首轮中,最大的冷门战役应该就是德国队0:1输给了墨西哥队,阿根廷和巴西队再冷门,人家至少也已经保平了,只有德国队作为种子球队,在首轮争夺中输球了。和德国队同在一组的还有瑞典和韩国,如果说韩国队实力偏弱还算好对付的话,那瑞典队就绝对是一根难啃的骨头了。

  在第二轮,德国队就将遭遇瑞典队,如果德国队输球,并且墨西哥队取胜韩国的话,那么德国队的本次世界杯之旅就已经终结了,所以他们在第二轮只有拼尽全力,才能将出现权攥在自己手里。对于瑞典队而言,第二场的重要性同样如此,获胜即可占尽优势,如果输球,最后一场就很难说了。所以,德国队和瑞典队的比赛是本届世界杯小组赛第二轮的焦点之战。

  说起瑞典和德国,这两个国家的工业都算得上发达,尤其是在汽车工业方面,他们都算得上优势明显,那么在双方世界杯对阵开始前,我们不妨先来聊聊两个国家汽车工业的区别。我们都知道沃尔沃是瑞典最知名的汽车品牌,而德国则是奔驰,所以我们以这两个品牌为例,来讲述一下两国汽车产品的区别。

  产品设计在伯仲之间

  目前奔驰的品牌价值已经超越了宝马,排在了全球各大品牌的第二位,为什么这些年奔驰的表现如此强势,这和他们旗下产品强的市场竞争了有很大的关系,其中设计就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因素。尤其是在内饰的设计方面,目前奔驰的产品拥有很浮华的内饰视觉感受,不夸张的说,奔驰车的内饰可以吊打几乎所有对手。

  不过沃尔沃这两年在设计上也不是没有看点,自从全新XC60发布以来,全新的设计就在家族中开始广泛铺装起来。从S90到刚刚发布的全新S60,从XC90到XC60,沃尔沃目前的外形设计进步大家是有目共睹的,单纯从设计来看,沃尔沃和奔驰在伯仲之间。

  产品技术侧重点不同

  奔驰作为一家有百年历史的汽车公司,在产品技术研发上的优势非常明显,他们对于任何汽车技术都有着很大的投入,比如说在发动机技术上,最新的M260发动机,高性能的M133发动机等,都是市场上最具代表性的产品。再加上奔驰有自己的9AT变速箱,可以说奔驰的技术储备的确非常强大。目前奔驰也正在大力推广48V轻混系统,讨论并且EQC也即将要正式发布,再加上奔驰最近全力研发的全新多媒体系统,整体来看,奔驰的确非常全面。

  沃尔沃在此之前就发表了声明,说不再会生产四缸以上的动力系统,他们目前也的确是这样做的,相比奔驰还有V8发动机和V12发动机的局面,沃尔沃选择用PHEV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来解决高性能车型的需求。沃尔沃和奔驰的确已经在发动机技术的发展方向上有了不同的观点。在笔者看来,两者在技术上存在一些差距,但更多的是在内燃机的层面上,在混合动力系统和安全性方面,沃尔沃还是有明显优势的。

  沃尔沃产品线宽度存在劣势

  奔驰是目前全球各大车企中,产品线宽度最宽,产品投放类型最多的一个品牌,他们的产品基本覆盖了目前主流的所有细分市场,从微型车Smart到大型豪华车迈巴赫S级,从入门跨界SUV GLA到全尺寸SUV GLS,奔驰在每个细分市场都有很多产品。再加上AMG的性能车,V级MPV,还有唯雅诺这样的商用车,奔驰的产品线宽度非常可观。

  沃尔沃在产品线宽度方面显然要逊色不少,除了自身品牌拥有特点的旅行车以外,在轿车产品和SUV产品方面,目前沃尔沃还是相对落后的,沃尔沃没有真正意义上的D级豪华车,只有S90 T8荣誉版这样的特别版车型,沃尔沃也没有全尺寸的SUV,同样的,他们也没有跨界车和轿跑车。

  写在最后

  作为瑞典和德国最具代表性的豪华品牌,沃尔沃和奔驰在国内市场的竞争并不激烈,因为沃尔沃属于二线豪华车,而奔驰则属于非常强势的一线阵营。不过他们有一个相同的特点,就是大股东都是中国人。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