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用车>正文

如何能避免汽车在雨雪天气在道路上摩擦?

来源:myautotime时间:2018-06-22 09:41编辑:王立银

  汽车越来越多,人们使用汽车业越来越频繁,但是汽车并不是一个绝对保险的东西,很多因素都会影响到汽车的使用,比如说一些特殊的道路以及一些特殊的天气,雨雪天气就是一种,而且是跟另一种天气雾天造成的交通危害是一样大的,所以如何能避免汽车在雨雪天气在道路上摩擦,小编给大家出点小建议。

  视野

  雨雪天气首先影响到的就是视野,尤其是雨天,一般的小雨还好一些,遇到中雨以上的天气就会严重影响到汽车的正常出行了,所以在这种天气下最好是选择不要出门,如果在道路上遇到这种情况,最好是选择找一个安全的地方停车避雨,等雨势小了再重新上路。

  灯光

  雨雪天气行驶,灯光非常重要,在雨势影响到视线的情况下,灯光是提醒对向车辆最好的东西,要及时打开雾灯以及示廓灯,一般情况下不要打开危险报警指示灯,以免别的车辆不清楚你的驾驶意图。

  速度

  雨雪天气行车,速度是一定要控制好的,这样一来可以避免自己因为速度太快而遇到突发状况来不及刹车,二来是可以减少不必要的刹车,因为雨雪天气尤其是下雪天气,道路都非常的湿滑,所以应该尽量避免不必要的刹车,控制车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特殊道路

  雨雪天气最怕的就是雨雪交加,尤其是在下过雨的路面结冰以后再覆盖上一层雪,真的非常危险,这就是我们常说的“地穿甲”,薄薄的一层雪下面看似可以其实是非常的湿滑,稍微不注意的话,很容易就会因为交通事故的发生。

  驾驶习惯

  雨雪天气驾驶时要保持高度集中,给可能出现的突发状况留出足够的处理时间,同时在驾驶的时候要适当加大车距,防止汽车追尾,在驾驶的时候不但要留意前方车辆,也要多注意后方汽车的动向,防止自己被追尾。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